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世紀婚禮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潁茂。
點閱率:1,013

或許是好因緣吧?今天受邀參與了一場世紀婚禮。
世紀婚禮?當然這是現場的串場司儀說的!或許退休宅太久了,真的有著相當程度的「俗」吧?不過今天總算增長見識了。
婚禮在田野花園中進行,和電視中外國的婚禮一樣,相當有情調。
  當串場司儀宣佈世紀婚禮開始,咱慈祥的丈母娘大人牽著滿臉笑容的新郎官踏上了紅毯。到達某定點時,岳父大人以最令人不懂的表情,牽著即將出閣的女兒,走過男廁前……女廁前……(不小心拍了這樣的照片!唉……動線沒規劃好……)也踏上的紅毯,這一「家」四口人終於在紅毯的定點「對峙」。經過串場司儀一連串的說明後,岳父大人將新娘子女兒的手「託付」給了愈看愈有趣的女婿……這一「家」四口人終於上了舞台,緊跟著新郎官的爸媽也上了舞台……,至此這一場世紀婚禮應該是「禮成」了,因為司儀也宣布「開桌」--一場不同於傳統放鞭炮開桌的婚宴,開桌了。
  當年新郎的爹曾吩咐小的在下,他的愛子在個人服務的系所就讀,盼小的多照顧照顧。
  開學好久了,總不見他來找我。再一次遇見他爹才明白他辦了休學重考。第二年大概重考不理想,他爹說已經回來就學了。
  好久好久還是沒能遇上他,終於按奈不住的請教他同級常來找我借東西的同學:「你班上不是有位林名鎮嗎?有空請他來找我一下好嗎?」「好啊!有啥事嗎?」「沒事,只是他老爸要我照顧他而已。」「喔!我就是林名鎮呀!每次我借東西簽名你都沒看?」「喔!這……有借有還,我看啥呢?」
  這是好幾年前的往事了,看著今天拍回來的照片……他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那一號表情,……這一對還真是郎才女貌呢!不過比起當年的我還是差一點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