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烽火兒女情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538

陳國明深情地看著她,也看到她頰上兩朵美麗的彩霞。然而他並沒有大吃大喝、逾越分寸,仍然中規中矩地細嚼慢嚥,展現出優雅的家風和教養。但看在蔡郁娟眼裡,卻有不同的想法,唯一的是:深恐他客氣而沒吃飽。

「陳國明,男孩子吃飯不都是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嚥嗎?」蔡郁娟關心地說:「你這樣吃能吃飽?我不信!」

「妳見過吃飯打衝鋒沒有?」陳國明好笑地問。

「什麼打衝鋒?」她不解地問。

陳國明把菜端起,拿起筷子,做了一個要把整盤菜夾進自己碗裡的動作;盤子放下,又端起了一盤……。

「蔡郁娟,妳看清楚沒有?這就叫著打衝鋒。」

「那有那麼誇張的。」她雖然哈哈大笑,卻有些兒不相信。

「不信,妳可以問問在學校搭伙的住宿生,很多桌都是這樣的。動作慢的、家教好的,只好大米飯泡湯吃。」

「那你絕對是大米飯泡湯吃的料子。」

「整整吃了一個月的泡飯。後來重新編桌又遇到貴人。」

「遇到貴人?」她疑惑地問:「學校有貴人?」

陳國明點點頭。

「誰?」她急速地問。

「妳!」陳國明指著她,笑著說。

「我?」她指著自己,滿臉疑惑。

「擔任採買時,到妳家來買雜貨,妳不是送我一瓶麻油豆腐乳嗎?」陳國明記憶猶新地說:「那瓶豆腐乳,整整讓我吃了好幾天。」

「真可憐!」蔡郁娟愛憐地說:「早知道就多送你二瓶。」她沉思了一會,突然把一盤炒三鮮改放在他面前:「陳國明,你把這盤菜當目標,打打衝鋒給我看看。」

「剛才我不是做了示範嗎?」陳國明笑著說:「如果我有打衝鋒的本領,妳送我的那瓶麻油豆腐乳,也不可能在我心中留下那麼深刻的印象。」

「我們也不會一起去看電影,同在這裡吃飯。」她緊接著說:「對不對?」

「對!」陳國明說著,看了一下前門,「不過我們也得快點吃,好出去換班。」

他們終於不再出聲,不一會陳國明把筷子放下,喝完最後一口汽水說:「我吃飽了,妳慢吃。」

蔡郁娟舉頭看看他,放下筷子,站了起來。

「陳國明,你站好,讓我看看你吃飽沒?」蔡郁娟指著他頑皮地說。

陳國明真的立正站好。

蔡郁娟上下左右打量了他一番,滿意地說:

「嗯,很好。只是唇上還有點油。」說後,竟然取出小手帕,輕輕地為他擦拭著。

陳國明雙眼緊緊地凝視著她,他看到一張美麗的臉,看到一對烏黑的大眼,看到二片薄薄的唇,看到雙頰二個深深的酒渦,終於他說:「蔡郁娟,妳真的很好看呢!」不管這句話得不得當,卻是他的真心話。

「哪有。」她羞澀地低下頭。

他們相偕來到店裡,一個是有錢人的查某囝,一個是做穡人的子弟,隱藏在他們心中的,或許只是一份清純的情誼。假以時日,或是長大後,是否能衍生出一份真誠的愛,且讓無情的歲月來考驗有情人吧!

「阿爸,」蔡郁娟看了一下腕錶,對著父親說:「快八點了,你和阿母去吃飯,我來收拾東西準備打烊。」

「我來幫忙。」陳國明適時地說。

「好!」老人家精神一振,興奮地說:「有你幫忙,我更放心。」

「一聽到有人幫忙,你就開心啦,」蔡郁娟的母親對著他說:「國明第一次到我們家,怎麼好意思麻煩他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