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月見草的聯想

發布日期:
作者: 袖格。
點閱率:1,801

李棟旭和趙寶兒演的韓劇《九尾狐傳》,劇中男主角九尾狐在與螭龍決鬥前吃下「月見草」藉此增強體力去解救愛人,他吞食月見草的瀟灑和吐出可以驅邪的月見草到螭龍口中的決絕,最後雙雙命絕,還是很令人動容。
雖然他有復活回到女主角身邊,看似Happy Ending的最後一幕,九尾狐依舊帶著紅傘去收拾製造厄運的《三災》。
九尾狐的專情感動許多觀眾,小小的一朵「月見草」出奇地吸引人想去了解其神奇力量。又,怎樣的愛情才會使彼此願意為對方守候幾百年?
月見草的學名為Oenothera,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北美洲東部的向陽處乾燥沙地,中國、台灣、金門……也大量生長這種植物。
這植物大都在傍晚開花,晌午前凋謝,天氣溫和時可以多開個半天,再欣賞一次月亮浮上天際的美麗,故名為「月見草」、「晚櫻草」或「待宵花」。
凋謝之後的月見草,會長出種子,人們從種子當中,提煉出很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解除人類的病痛。據說它可以治療多種疾病,調節血液中類脂物質,對高膽固醇、高血脂引起的冠狀動脈梗塞及腦血栓等症有顯著療效。它是本世紀發現的重要的營養藥物之一。
月見草的花語是默默的愛與不羈的心,或沐浴後的美人。
它會得這樣的名字,也是因為它的綻放是為了讓月亮來欣賞。
關於月見草,其說法是:女性將月見草贈送給男性的時候,就表示默默的愛。
另外一種說法是:月見草代表一顆自由奔放的心。這顆心喜歡無牽無掛,自由闖蕩,沉醉於一剎那的激情,所以在感情上任性、無所定向,但是在情愛上並不強求。
某日騎車上路,聽前面那輛機車後座的女子對她的騎士說:
「老公,風冰冷得緊,我這件外套給你穿比較不透風,好嗎?」
騎士回:「不用,妳若感冒,我更煩惱。」。
哦,真誠的情意時時環繞在我們身邊,也許平凡的守護就是最值得珍惜的愛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