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女大不中留

發布日期:
作者: 棋子。
點閱率:610

好不容易熬到快畢業了,所以,班上的幹部開始規劃畢業旅行,據說大家都很中意台東三日遊的行程,我這個媽媽學生知道後,一則喜一則憂,喜的是台東風光無限好,憂的是我那超會整人的小磨娘精寶貝女兒,不知道肯不肯放行。

話說做完月子,朋友相約到三義看木雕,被關怕的我,心想難得把女兒交給媽媽照顧一天,就出去放輕鬆一下吧!好不容易出了門,心裡還是惦記女兒,頻頻打電話問寶貝可有乖乖的,媽媽接電話都接煩了,等到快要打道回府,突然接到媽媽打來電話,說寶貝女兒發燒了,我當場竟然就哭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恨不能立即飛回女兒身邊。

之後,好長一段時間,假日爸媽的我們絕口不提任何出遊計畫,直到公司辦旅遊活動,兩人悄悄的計畫,想要參加福山植物園的活動,因為這個行程我想了很多年,所以,斗膽接下擔任車長一職,想著星期六回去陪寶貝女兒,星期天出門玩,真的是再好不過的計畫了。誰知道週末下午寶貝就發燒了,黃昏時,帶去看醫生,囑咐要觀察,如有異樣立即回去急診。我想起之前出遊得知女兒發燒的心情,所以,趕緊打電話拜託同仁,請他們忘記曾經安排有車長服務之事宜。星期天早上,女兒醒來,看見媽媽,眼睛立即發亮,撒嬌的依偎到媽媽懷裡,和老公共同的結論是:福山植物園就等女兒長大再一起出遊吧!

趁著暑假晚上不上課,所以,選擇早上學開車,筆試前一週,教練叮嚀星期天一定要回監理站參加總複習的上課,以免連筆試都不能過,路考也甭談了。週末下午,看女兒懶洋洋的,連玩遊戲都提不起勁,晚上,正打算幫她洗澡,誰知道靠在我懷裡竟然就吐一身,嚇得我手忙腳亂的,心想星期天早上再出門吧!天微亮,寶貝竟然又拉肚子了,看她不舒服的樣子,拚著筆試不能過,也捨不得放下她出門去。還好,在得知筆試竟然很高分時,老公笑著說:「女兒知道媽媽考試沒問題的。」

心疼女兒出生就必須與爸媽聚少離多,所以,任何假日的活動我都謝絕參加,而數次的經驗也告訴我,別想丟下這個小磨娘精出門去,因為,她都會數算日子,讓媽媽不能在假日單飛。和老公計畫著,就等她大一些,一家人再一起出遠門吧!

那個週末午後,剛睡午覺醒來的她,看見阿姨拿了車鑰匙要出門,突然就喊出:「我也要去逛街。」我和老公傻眼了,怎麼爸媽都在家,她卻想要出門去,這小傢伙開始自己找鞋子,然後追著阿姨幫她找衣服、換衣服,整裝完畢,還很有禮貌的向在客廳的長輩們說再見。老公看著茫然的我,然後,自我解嘲的說:「老婆,我們未免太快進入『空巢期』吧!」老媽則是看我一臉失落,忍不住調侃我:「看吧!平常你要回台北,都要心酸酸老半天,現在呀!女兒長大了,已經開始『女大不中留』了。」看來,才一歲多的她,已經開始懂得『嚴以律父母,寬以待己』的準則,只許自己出門遊樂,爸媽不可以拋下她出遊。所以,我的畢業旅行還是該好好 想想到底要不要參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