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孩子的收集史

發布日期:
作者: 南峽。
點閱率:979

好幾年前「航海王」這部卡通開始播出之後,就抓住小兒子的目光,成功的擄獲了他的心,不僅文具要有航海王圖案的,就是買衣服也要選有航海王圖像的,而有關航海王的周邊產品,舉凡海報、公仔、模型,兒子一樣也不放過,我甚至還不捨千里之遠帶他去台北看航海王展。看到原本十分怕熱的他,竟可以在七月豔陽高照大太陽底下悠閒看展,一點都不喊苦且是甘之如飴,由此就可知兒子對航海王的癡迷。而就是連他要送給同學的禮物,他也想當然耳,認為收禮的人也會喜歡航海王,這點真讓我讓哭笑不得,但也只能成全。心裡暗禱收禮的人真的也喜歡航海王。而他的房間,儼然就是個航海王的展示館。
哥哥們看弟弟如此投入,從原本的冷眼旁觀最後都主動幫忙收集,也許是被兒子的熱情感動吧!而我和老公也從剛開始認為這只是小孩子的玩意,選擇不去參與,後來我們也撩下去了,為了圓小兒子的收集夢,可以說全家都動起來了。
那時當他知道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有航海王裡的千陽號時,便央求我們帶他去,我們也照辦,利用暑假全家安排一趟九州之旅。奈何遇到颱風攪局,飛機不飛,整個旅遊行程被迫取消,兒子難掩失望,我也只能安慰他明年可以再去。
隔年我們真的去了九州,因為大家的時間很難喬,所以我們只能參加沒有豪斯登堡的團。兒子倒是很看得開,因為他認為只要到了九州,到處都可以買得到航海王的產品。所以一到自由活動時間,若是商店有秀出航海王的周邊商品,我們就會進去逛,一趟九州之旅,果然很有斬獲,但也讓我的荷包大失血,但是看到兒子如此的歡喜滿足,我這個「孝子」倒也花得心甘情願。
現在孩子大了,也過了收集航海王的熱度,而這些航海王的產品依舊被保存得很好,兒子還是視它們為寶貝,時時勤拂拭,不因時間而有所改變。當看到這些產品,就會讓我想起跟著兒子一起瘋狂的那段時光。因為那段時間,有大家一起努力的歡樂與和汗水。隨著孩子愈長愈大,這樣的景況恐怕是會離我愈來愈遠了,所以對我來說是彌足珍貴。收集航海王的產品,除了見證了孩子的成長史,也記錄了全家人共同合作的好時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