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主管肯定的言詞 助我視自己為美好

發布日期:
作者: 約帖。
點閱率:782

我參與文字事奉已經有十年,曾在基督教媒體擔任駐地中部記者。剛開始以文字服事上帝,不僅戰戰兢兢也很珍惜服事的機會。回顧,當時報社的主管差派我成為文字宣教士,因此我買了二手車,常開車好幾小時到偏鄉山區如南投魚池鄉、信義鄉,或鄉下海邊如彰化王功等地採訪。
記者的工作時間跟一般人不同。週末及聖誕節期是最忙碌,常必須開車在高速公路奔波,常工作至深夜,週末也必須加班寫稿。但是,駐地記者回報社述職是我最高興的時候,因為可以跟同事互動聚餐,分享服事上的甘苦心得。
當時,我的主管曾經是聯合報的資深記者,在1992年採訪〈國內發現罕見黑面琵鷺爭取設保護區〉系列報導獲得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新聞報導獎。後來蒙上帝呼召就讀神學院,之後到基督教媒體擔任主編及社牧。這位主管經常透過文字或言語鼓勵我,在我文字服事工作上帶來正面的力量。
那時,報社主管每週會發行編採週報,固定的專欄是「主編的話」,這位主管寫了一段文字,收藏在我心裡及部落格中。這段文字是:「昨天是感恩節,很高興看到惠玲回報社相聚。回顧過去一年多來,與同工相處互動的日子,我感謝神,能與一群單純又願意在神面前擺上的弟兄姊妹同工,真是莫大的恩典。每當閉上眼睛,我都會想到台中惠玲,雖然年輕,可是為了採訪,每天可以開車到南投埔里、水里、信義、魚池或彰化小鄉鎮,從不叫苦、叫累。」這段文字安慰我在採訪上所遇到的挫折,我知道我單純服事主的心有人看見,這段文字使我的心受鼓勵。
此外,在基督教媒體服事,雖然文字工作帶來成就感,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我檢視內心不可忽視的渴求,發現「家庭」對我而言,是一種渴望。但是,工作服事占我許多的時間,沒有時間談戀愛,且當時上帝沒有為我的感情開路。
有一次在朋友的婚禮,我穿著白色禮服擔任伴娘,我將穿白色禮服的照片傳給主管看,主管透過電子郵件傳來一段文字:「才德的女子誰能得著,她的價值更勝過珍珠,為有恩典能搭配美麗的伴娘代禱……」讓我的心很感動,彷彿上帝透過這段文字告訴我,上帝知道我對婚姻的渴望,也差派天使為我代禱。此外,有次我母親為我介紹對象,我請他在禱告中紀念。這位牧者回覆我:「那個弟兄有福了」,我深深感受到這位主管,常常透過文字表達,他視我為美好。
雖然目前我們在不同崗位服事,他在教會擔任牧者,我在福音機構擔任編輯,我們仍彼此有互動聯絡。我常想起他肯定讚美的言語,像張雨生《聽你聽我》的歌詞中「人生挫折不少,你的聲音,給我很多依靠」。這位主管肯定的言詞帶給我許多鼓勵,也藉此幫助我視自己為美好,使我找到向前走的動力與方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