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老照片.說故事》砲戰流亡學生潮州留影追懷

發布日期:
作者: 翁啟振。
點閱率:543

八二三砲戰,家園損毀,學校落彈無數,學生無法就讀,我等一群就讀省立金門中學金門子弟被迫流亡搭軍艦於十月十日抵台,暫安置省立高雄中學大禮堂,填志願分發至各省中,當時每人的心情都不願被分發,希望能在台集中設立一個在台金門中學,易校長出面向全體同學說明,因經濟狀況,無法在台設立一個金門中學,於次日被分發,我等一群被分發借讀台灣省立潮州中學。

照片係於民國四十八年一月二十七日隨金中學生被分發至省立潮中的鍾老師被調至縣立中學時臨別合照。照片中有現任教於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院副院長陳德禹、銘傳大學中文系主任陳德昭、在日本開醫院的黃安石、金門稅捐處吳順敬、曾任金寧鄉民政課長的翁炳填、任職國立金門高中李增啟、台灣電力公司金門區營業處翁金才、金湖鎮公所村幹事現已退休的鄭平、服務於金防部營站的陳朝來:::等等,尚有許多同學沒聯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