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老照片.說故事》金門少棒,譽滿全國

發布日期:
作者: 華影。
點閱率:1,013

民國六十、六十一年,「金門少年棒球隊」從無到有,二度以全國八強參加在台南市及台北市舉辦的全國少年棒球賽,雖然體型小人一大號,球齡差人一大段,球技差人一大截,但金門小將始終士氣高昂,戰志十足,戰力充沛,面對強敵,毫無懼色,屢戰屢奮,屢戰屢勇,在電視實況轉播中,贏得全國同胞的讚許與誇耀。

從「金門少棒隊」倉促成軍與毅然參戰,全國棒球協會的理事長謝國城,總幹事林夢麟,合作金庫的簡永昌、高泉榮、教練吳敏添、林敏政、李景雄、吳祥木,都對少棒隊鼎力相助,更不惜親冒寒冬酷冷,數度前來指導。

當年的司令官馬安瀾、侯程達、政戰部主任廖祖述、張其黑在蔣經國、王昇的贊同下,動員軍民力量,克服萬難,精選各國小少棒隊精英在「金門青年活動中心」集中訓練,縣長郝成璞並親許集訓隊在縣政府搭伙及撥發營養費,駐隊管理薛少樓、白金山以隊為家,朝夕相處,細心照護,金門救國團當作重要活動,全力以赴。當年的「小魔鬼」訓練,使少棒伙伴林國平、蔡西湖、孟繁國、李錫源、蔡再生、洪家游、李春綿、吳炫能、董欣樂、陳宗盛、陳經緯,在黨政教育工商事業,建立宏基。

圖為謝國城與林夢麟於六十一年在台北棒球場贈送金門少棒隊紀念品。中為少棒隊經理許丕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