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微光

發布日期:
作者: 彩虹。
點閱率:1,058

天色微暗的時候,遠方的微弱光芒閃耀著,在完全的黑暗中緩緩地發出光芒,秋天的芒草在狂風中搖曳。昨夜夢見了那樣的場景,似乎是你默默地在告訴我,你在那裡很好。
夜歸,當天空佈滿星子,路的左與右車子穿梭個不停,抬起頭看著天上的星子,現在這樣的日子這樣的自己還開心嗎?這個過程如果門檻跨不過,是不是就不停地不停地需要一次次面對。
夜裡穿過城市的熱點尋找熱食,彷彿回到從前在夜裡買了熱粥直衝那遙遠地一片海,坐在那岩石上吃著熱呼呼的粥,髮絲被海風吹得紛亂,海浪一波波地衝上來,夜暮雖然深沉,月光灑在沙灘上,是一種純粹的生活感,細細碎碎地混成一片。
很久以後的我們,不再聚在一起喝著紅酒,現在的我們各自為著各自的生活努力著,往左往右、在不同的城市裡,共同也看著那片天空,海串接成了各自地回憶,微微亮著的夜裡的燈光閃爍,很像微小的我們看著那廣闊。
不知何時已經脫下那細根的高跟鞋,已經放下那紮起來的長髮,夜很深很沉了,心裡的若有所思讓人無法入睡,倚著陽台看著對岸彼端的光芒,閃爍不停,似乎很近但卻很遠。這樣的夜很需要來點伏特加,讓情緒被蒸發,讓所有的事隨著風去吧。
遠方的微光,是距離拉開的美感,在遠方的渺小是當地的強大,打開BBC的新聞播放著,讓異國感充斥,好像你們全都在身邊一樣的美好。前幾次有人說著你們的離去與距離,那種傷悲感似乎迅速蔓延成一片,只是那些氣氛都瞬間在打開視訊的那一刻消失。
一眨眼也清晨了,清冷的大地與奔騰的涼意湊成一塊,煮上一壺咖啡讓濃濃的香氣佔滿一屋子,週末的早晨特別適合發懶,推開那四散的書籍,披上毛毯,已經不再狂歡的夜,選擇在書堆裡沉醉。
微小的幸福在生活裡發生,在生活裡那微小的幸福感,還是稍微能抵抗那些生活裡的碰撞,在自己摔得鼻青臉腫的時候,還能平靜地站起來說,走吧!我們繼續。
我們要坦言生活不是一帆風順地天天順利,但也不是艱苦地說過也過不下去,取捨生活裡的美好與荒唐,褪去那些生活裡的不平靜與崩潰感。好好地生活,好好地熱愛自己所擁有的那一切,遠方的微光裡,也是有很多人一直一直地在努力生活著,我們也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