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說連載】塗猴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838

「毋拄較早咱對伊無好,講話攏會傷著伊的自尊心,伊是毋是會記恨佇心肝內,揣機會報復?」春嬌依然擔憂著。
「看伊彼款範勢,應該袂按呢才著。上重要的,人著互相尊重,咱對伊好、伊也會對咱好。咱母仔囝若是親像較早對伊彼呢無起工,雖然伊囥佇心肝內毋講出來,也無想欲佮咱相罵,因為伊知影家己佇這個家庭的角色,會使講一點仔身分地位也無,是一個細漢的。但是阮兩個老歲仔食會老、食會死,到時這個家攏著靠伊,恁母仔囝才有糜通食。汝著記得,人的忍耐度是有限量的,咱母仔囝著互相提醒,千萬毋通擱佮伊一步橫一步直。若是按呢落去,毋偌對咱無啥物好處,相反也會增加伊對咱的怨恨。尤其汝囝已經生落來啦,戇孫彼的臉長長佮塗猴仝、仝、仝,將來著靠伊來共咱傳宗接代,才袂予咱倒房。春嬌仔,過去咱母仔囝做真濟對不起伊的代誌,咱著記囥心肝內,後次沓沓來彌補,才袂對不起咱的良心。」狗屎嬸仔語重心長地、再次提醒她說。(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