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車庫

發布日期:
作者: 洪明傑。
點閱率:1,035

那日兄弟一行三人穿梭於沙美大小村落,尋訪畫畫的標的物。來到一處大村莊,村內有為數眾多的閩南式大厝,雖然有些已經傾頹或年久失修,但老厝的碩大格局仍然存在著。左轉右拐,突然被眼前的車庫吸引住了,對於老厝內設置車庫,這還是第一次見到,不得不佩服屋主的權變,而旁邊一堵亂石砌石牆同樣令人感到驚艷。
記得唸小學或是更早些,昔時,家鄉還沒有人擁有私家車,馬路上都是軍車。有一回,聽說頂堡駐軍於金西戲院旁的一棟大厝演布袋戲,幾位同伴邀約前往觀賞。金城到頂堡雖不遠,但對孩童的腳程來說不算近。已忘了那時是否有公車可搭?一夥人便站在馬路邊,向經過的軍車招手搭便車,最後,軍車送了我們一程。曾幾何時,目前家鄉幾乎家家戶戶有屬於自己的車子,有的甚至還不只一部。
家鄉不論人口較多的城鎮或是村莊,住戶密集,房屋緊挨著房屋,彼此的空間距離狹仄且路面窄小彎曲。車子要開進住處或找一處空地停車都難,停車成了每個人的夢魘。住房擁有車庫,應是人們的期盼。
無疑的,有這樣一間權宜的車庫是幸福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