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外派

發布日期:
作者: 祝太。
點閱率:816

前陣子我開始外派到外單位,原本從永和到師大上班的交通只要十來分鐘,被外派到集團位於新店山區的機構,交通非常偏遠,全家人都有點辛苦;從當週的禮拜天晚上全家就早早入睡,再陪我起個大早一同出門。孩子們也沒有特別哭鬧,到幼稚園下車的時候,還特別轉頭對我說了一聲,媽媽加油喔!
  其實外單位輕鬆很多,但交通不便,工作環境也諸多不適,下班時我走在山區,看著天色灰暗,微涼漸雨的傍晚,等公車的時間總是一再思考,還處於調適新工作的狀態,回家常常忙完已經是陪睡時間,我們母子開著小燈在被窩聊天,分享一天裡的各種事,再過個半年小孩上了小學已經計劃分房睡,那麼我們以後的關係到底會是什麼走向呢,常常這麼的思考這件事。
轉換工作外派的時間調配與苦惱,也許小童們盡收眼裡,尤其是現在已經長了耳朵,有時候還會坐在一旁偷聽我跟先生聊天,問他聽見什麼,他總回答說他沒有注意在聽我們說了什麼話,隔天卻又會忽然冒出一句給我的建議,已經是個小大人了呢,有時候說出口的道理,竟連我也無法反駁。
 也因此更體會到小孩是個奇妙的生物,有時候是小小惡魔,製造了生活的燃點,有時候卻也會在急難焦躁時,療癒了誰,我每天睡前看著我被窩裡二位男孩的睡臉,總結一天,終歸是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