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小說連載】塗猴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長慶。
點閱率:1,154

狗屎嬸仔母女在驟然間變了樣,感受最深的或許就是來福嬸婆。她親眼目睹塗猴在這個家庭所受到的委屈,她親耳聽到未曾間斷的夭壽填海、夭壽無命,甚至還有更惡毒的摳頭絕種的聲音。如果咒罵真能靈驗的話,一旦狗屎叔仔這一家「絕種」,不就形同「倒房」了嗎。母女倆惡劣的行徑、惡毒的咒罵,已激起村人的共憤。
她們此時的改變,是以誠摯之心來對待塗猴,還是昧著良心欺騙善良,或是狗改不了吃屎只是隨便說說而已,並非真心的悔悟。凡此,必須歷經歲月的考驗,才能化解之前的嫌隙,繼而見真章。來福嬸婆和村人都等著看這齣戲如何演下去,也要看看她們母女倆到底在「變啥物蠓」。
果然,狗屎叔仔因雙腿關節退化行動不便,已不再上山耕種,陪同狗屎嬸仔在家餵豬養雞鴨和照顧孫子,以及做些輕便的家事,山上的農耕工作完全交給塗猴和春嬌。閒暇時,兩老經常搬一張長長的「椅橑」,抱著孫子在院子「開講」。狗屎嬸仔看到小倆口恩恩愛愛的情景,未免對之前對待塗猴的行為耿耿於懷。她歉疚地說:
「老也,較早阮母仔囝親像去予鬼拍著,才會對塗猴彼呢無起工。竟然連糜也無通予食甲飽,擱共伊搶碗搶箸。這陣想想矣,母爾傷過份,又擱無天良,食老一定會受到天公祖的處罰,會予王爺掠去牽馬。」狗屎嬸仔懼怕地說。(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