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恐懼,往往來自於對自己的不了解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品涵。
點閱率:1,542

時隔多日,當時的感覺彷彿還能稍微回憶起來,還能感受到當時那陣扎在心上,纏繞在身體上的不安。甚至在行走、穿梭與談話之間,也時不時伴隨著無法掌握的打顫,好像是身體的控制權被第三者侵占,只能戰戰兢兢的完成自己被賦予的任務,想著時間要是能更快的溜掉有多好。
但是,隨著時間悄悄的離我遠去,一週、一個月、三個月、半年過去了,當時的感覺竟也變得越來越淡,難道是我在職場上,比起一開始成長了不少嗎?不盡然,我的確是成長了一點,但是這不是真相,而短暫的自我反省,也在日益加劇的忙碌中,逐漸地淡出,依然沒有搞清楚其中的變化。
後來,在我轉換跑道,將要前往新的職場時,我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其中的道理,隱藏在內心許久的疑問,終於能親手將答案填上。我究竟改變了甚麼?或許改變的只是我更加了解自己罷了,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下,在面對滿山滿谷、望不到盡頭的工作量下,在面對自己選定的人生規劃,為自己生命負責的壓力下,依然能夠把每一件小事情完成,而完成的剎那,也能收到同事跟主管的讚美以及肯定,跟朋友分享的同時,也能持續的收到朋友們的誇獎。
然而,就是在這樣的氛圍中,透過外在的大家對我的評價,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從別人的眼光了解自己。有趣的是,到頭來我才是世界上最不了解自己的人,原來在大家的眼中,我是一個被大家欣賞的人、一個被大家喜歡的人、一個被大家認同的人、一個被大家視為優秀的人。
漫長的歲月中,一定會有一度迷失方向,連最熟悉的自己都變得無法肯定,無法信任,無法託付的處境,好像每天睡醒,都不認得鏡子內的人是誰,被陌生的自己注視著。
但是,或許你比自己的認知與想像中還要強大許多,你的能力遠遠超越你對自己的限制,你能達到的目標,也比你現在的高度,更加偉大。你口中不斷重複的沒辦法、不行、不可能、做不到,可能只是對自己不夠了解而已。你所嚮往的美好未來中的你,做夢時才敢勇敢的貪婪去扮演的你,在向神明訴說,祈願變成心目中的你,請你不妨多給予自己一點點的信任,或許憧憬中的你就是現在的自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