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天空下著很親情的笛聲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得勝。
點閱率:1,180

踏上鼓浪嶼,來到菽莊花園「聽濤軒」鋼琴博物館,即傳來悠揚鋼琴樂音,伴和海濤聲、海風穿過樹梢聲,仙樂飄飄處處聞。
鋼琴博物館內歷史悠久、典雅秀麗、各式各樣的名貴鋼琴,琳瑯滿目、互領風騷,尤其那架全自動的「海納斯」古雅名琴,以一捲捲打孔古琴譜轉動彈出貝多芬、蕭邦、勃拉姆斯……古典樂曲,最動人心弦。
我則情有獨鍾那個酷似歐洲啤酒館、咖啡館、街頭藝人彈奏的古樸手搖鋼琴,在豐多百年以上典麗燭台燈飾柔映下,浪漫迷麗……陶陶然似乎迴響瀰漫起琴音,引領我們飄過各個葩燦卉蒨的花園、異國風情的領事館、雅致妍美的閩南樓宇別墅……一直飄到華麗巴洛克建築的「海上花園酒店」迴旋樓梯前,縈繞不去。我們停佇下來,再也走不開了--有一街頭藝人就在我們坐下的樓梯階梯前小廣場,以長笛曼妙吹起「梁山伯與祝英台」樂曲,笛聲如泣、如訴、如怨、如慕……哇!高手在民間。
更教人動容的是,在一旁幫他賣他所吹奏的CD的念國中兒子,仰慕、忘情地望著吹笛的父親,待我和不少人過去買CD時,他才驀然回神拿CD給我們。
曾聽過好多名家演奏這「梁山伯與祝英台」名曲,但以這次最動聽,彷彿鼓浪嶼的天空一直下著很親情的笛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