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偽出國 秒入希臘

發布日期:
作者: 韓美慧。
點閱率:821

那天到信義商圈,進入貴婦百貨,眼前是希臘的風情造景,活脫脫是把聖托里尼島(Santorini)搬進百貨中庭,眼睛立刻被藍、白兩色吸引著。沒錯屬於希臘的感覺、希臘的顏色,映入眼簾的縮小建築,加上中庭的圓形玻璃屋頂,陽光直射下來,映照在這裝置建築物上,讓我有種錯覺,簡直像多拉A夢的機器貓的魔法變,更讓我耳畔響起了Mamma Mia音樂劇情,讓我秒入希臘的氛圍宛如置身於愛琴海。
人們想飛的心蠢蠢欲動,全球將近三年的疫情,讓人逼近瘋狂,於是只要有點異國風味的事物,都冠上「偽裝」;偽出國、偽異國料理~等等。我也未曾造訪過浪漫的希臘,眼前這希臘風情,讓我不用出國門,在視覺上的兼顧,拍照、打卡彷彿秒置身於國外美景中,甚至還有航空公司推出偽搭機套裝行程,每每都被瘋搶的機上行程,不能出國,也能在國家領空上遨遊,一圓沒能在疫情間出國的心情。
希臘最浪漫的Santorini聖托里尼島,每年都可以有好幾百萬的遊客到訪,每次旅遊介紹或是書本、明信片上,最讓人深刻的就是依亞(Oia)的藍頂教堂。台北北海岸也有這種類似的建築供遊客拍照,那感覺就像把希臘藍得出脫藍光寶石搬來,一望無際的大海襯著藍天白雲,一秒出國感濃縮在其間。
而這家百貨老闆似乎知道大家的心聲,搬來了這樣純希臘造景風格的景致,讓造訪的我們一秒進入純希臘。想飛的心,立刻有「今天的台北天空很希臘」。而我的心跟著哼唱:Mamma Mia, now I really know, My My I could never let you go;雙腳舞動著,我的心也跟著遺留在「愛琴海」的錯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