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和灌籃高手

發布日期:
作者: 謝文雄。
點閱率:891

「同學,你喜歡打籃球嗎?」赤木晴子的這句話,讓惡名昭彰的櫻木花道,高中生活有了極大的變化!
台灣的「灌籃高手」風行時,我剛好在鄉下的某一個國中任教,學校偏遠而迷你,溫暖且親切,從金門退伍後回台,女友已經分手了,我投入大量時間教書、寫作及打籃球。
也在學校社團課程教學籃球。漫畫正在連載中,我和班上學生一起看連載。
一本一本收集,一本一本欣賞,我甚至有了《大然版》《限定版》《完全版》《文庫袖珍版》《珍藏版》……。
我從國中時,迷上了打籃球,當然,也是同時暗戀像是晴子般的隔壁班漂亮女生。
故事內容敘述著我們六零年代開始至八零年代的流行,打籃球,讀書和運動比賽。
稱霸全國,是個瞧得起自己的遠大目標。
是的!我們都曾是籃球界的門外漢,是的!我們都曾是籃球界的「櫻木花道」,透過苦練二萬顆球,只為了爭取汗水淋漓後的榮耀。
各行各業,五形六色的事情,不都如此啊!
在你們奮鬥堅持的同時,我們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我們雖然意見不同,看法也是歧異得很。
但是透過練習,透過溝通,透過磨合,我們成為了「流川楓」,我們堅持稱霸,成了「赤木鋼憲」,我們守護著夢想,我們是「暮木眼鏡哥」。
我們體型矮小,我們速度仍然可以透過苦練,成為神奈川第一後衛-宮城良田。我們也曾迷失過,也曾空白過,也曾「三井壽」過。
但「教練!我好想打籃球」,都是我們數年來最期待的心聲。
謝謝「灌籃高手」陪伴著我們和我們的學生們,蛻變長大成人。
甚至,我和我愛玩「灌籃高手」手遊的兒子,一起入電影院,事後不斷的討論漫畫和電影的情節時,我也覺得非常感謝井上雄彥,感謝灌籃高手!
「同學,你喜歡打籃球嗎?」晴子的這句話,讓惡名昭彰的櫻木花道,高中生活有了極大的變化!
你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