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築夢要踏實

發布日期:
作者: 冷眼。
點閱率:1,066

「你樂透了沒?」這大概是現在最流行的打招呼方式了吧?集眾人簽注之力量累積動輒上億元頭彩彩金的樂透彩,讓全台民眾陷入了瘋狂的境界。景氣復甦緩慢,許多人仍苦尋「頭路」無著,幻想著一夕致富的人也愈來愈多,簽下一注僅付出五十元代價,卻可能因此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這般戲劇化的築夢方式,能不姑且一試者鮮矣。

發財夢人人想做,能不付出勞力與心血便能坐擁億萬財富,真能無動於衷者,恐怕只有看破俗世紅塵的化外高人,再不就是全然不懂金錢可愛之處的白痴了。只是,儘管全民瘋狂樂透,對於這種全憑運氣的發財遊戲,有人看淡隨緣不強求,有人卻汲汲營營寢食難安。據報載,第一期樂透彩就出現了相似遭遇的兩個案例,一例是一位媽媽因簽注了八千元未再以八歲兒子隨意選取的一組六個號碼加簽;另一例則是一女子因所簽號碼被旁人瞄到而揉掉選號單,結果男童的「神來之選」與該女子情急之下「毀」掉的號碼,原來都應中頭彩。與幸運之神失之交臂,誰也免不了會懊惱自責,男童的母親雖覺可惜,但卻豁達地認為是自己將財神請走,這樣的好運很難再有,以後就順其自然吧;另一名女子則一直想不開,好幾天吃不好、睡不好,第二期又不死心地簽注卻仍摃龜,深怕發財夢碎的鬱卒之中,一樣錯過,兩樣心情。

俗云:「錢財乃身外之物。」這樣的意外之財非人力所能掌握,用心計較不如一切隨緣。儘管「有夢最美」,卻也要「築夢踏實」,做任何事都必須抱持正確的心態才不致偏失。玩樂透只須平常心,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犯不著四處求神問卜找明牌,更不該拋家棄子,茶飯不思,不論中與不中,日子一樣得過下去,不是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