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治安差?

發布日期:
作者: 正明。
點閱率:2,333

報載,行政院日前召開強化社會治安專案會議,自本月起將每季評比全國各縣市治安狀況,並以藍綠紫黃紅的由好到壞燈號表示,會中,警政署並且公布今年四至六月份試編的地方治安評比燈號,令人震驚的是金門縣與高雄市、雲林縣、屏東縣、嘉義市同被列為暴力犯罪最差的紅燈號。

試想,一向民風純樸的金門,竟然會被列為全國暴力犯罪有名的縣市,到底是警政署評比有誤,還是金門真的發生很多暴力犯罪事件,否則為何會榜上有名呢?

早年,金門的治安相當良好,不僅有全國模範縣之稱,而且很多鄉下村莊都可以夜不閉戶,試想,那該是一個多祥和美好的社會,但曾幾何時,很多房舍、商店紛紛加上防盜窗,尤其自金門開放觀光,以及兩岸小三通,金門的治安有每況愈下的跡象,甚至發生保警遭槍殺命案、銀行搶案、銀樓竊案、強暴案等重大刑案。金門的治安為何會惡化得這麼快,甚至被列為全國暴力犯罪最高的縣市之一,值得有關單位深思與探討。

金門近幾年來的暴力犯罪事件的確有明顯增加趨勢,但如果說被列為全國有名,似乎有點令人存疑,難道說金門的治安真的已變得如此之壞嗎?否則警政署為何把金門列為暴力犯罪最差的縣市之一。

無論如何,金門的治安確實有愈來愈不安的趨勢,這點警方責無旁貸,還要多加幾把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