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傳承「高粱美酒香」

發布日期:
作者: 浯民。
點閱率:875

金門縣元極舞委員會及功法研究會創始會長翁文仁,經常於工餘之暇負起一切會務工作推展;並常下鄉教導元極舞新招式,足跡遍及大小金門,頗受肯定,贏得好評!

當下,地區民眾學習元極舞風氣極為盛行,這種融合中國武學、音樂、動功與靜功於一爐的舞蹈,不但能貫通精氣神,習舞者更感通體舒暢,裨益健康,所以也就頗受地區民眾所喜愛。從目前吸收五、六百個會員情形,即知這項元極舞運動在地區熱絡的盛況。

金門元極舞會員惟恐動作生疏、荒廢,不斷利用早晚時間共同鑽研、勤於練習,每逢地區節慶活動,總是身著紅衫白褲熱烈參與表演,共襄盛舉,贏得各界的讚許。九月七日金門元極舞委員會為了前往台南市立體育場參加全國元極舞嘉年華會,特別排演了豐富的節目,除了正規的元極舞表演外,還推出了一齣大型舞台劇─「高粱美酒香」,準備在當天大顯身手。

為了演好這齣大型舞台劇,會員每晚都在縣立體育館後面廣場賣力演練,並聘請名師指導。據說,由於會員的全力投入,專注用心,動作與協調性大有精進,屆時必有一番不凡的表現,能為地區爭取無上的榮耀。

「高粱美酒香」,主要在凸顯地區的美酒文化,並藉機在國人眼前推銷金門精緻的觀光產業,以振興金門的經濟命脈,無疑是一項道地實在的活廣告。金門元極舞會員任重道遠,希望此番能將金門的精神與文化,好好在國人面前秀一下;也期待地區各界能給予該團精神鼓舞與經費奧援,讓金門精神能永續傳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