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培育漁業資源

發布日期:
作者: 正明。
點閱率:864

成功到尚義、后湖一帶海灘,由於沙灘潔淨,以前蘊藏很多蛤蜊,成為民眾挖蛤蜊與玩沙戲水的好場所,但因多年濫挖結果,今年的蛤蜊數量不僅大為減少,且顆粒相當瘦小,如果沒有給予休養生息的機會,令人擔心將來該處一帶海灘將再也挖不到蛤蜊了。

成功↓尚義↓后湖海灘,自從解除軍事限制,民眾可以自由出入海灘玩沙戲水以後,成為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場所,尤其該處一帶沙灘蘊藏碩大肥美的蛤蜊,每天均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尋寶,每逢夏季,整個沙灘一片人海,連觀光客也慕名前往一遊,有些是前往玩沙戲水,但大部分民眾是前往挖蛤蜊,二、三年前,前往該處一帶挖蛤蜊的民眾,可說是人人都可滿載而歸,每天都有好幾百公斤蛤蜊被挖走,也因挖蛤蜊的人太多,該處一帶海灘蛤蜊的蘊藏量也愈來愈少,儘管有關單位曾投放幼苗,但等不到它長大也早被挖走。

由於蛤蜊數量已大為減少,今年前往挖蛤蜊的民眾也明顯減少,而且很多人都是空手而歸,凸顯出由於濫挖結果,已破壞了海灘生態,亟需多給予放養幼苗,以培育海洋資源。

其實不僅該處海灘蘊藏的蛤蜊愈來愈少,地區沿海海域也因大陸漁民的濫捕,甚至炸魚、電魚,導致漁業資源愈來愈少,地區漁民因捕不到魚,有些只好轉業,或者向大陸漁民購買,因此,為維護地區沿海漁業資源,除了需杜絕過度濫捕,還需給予放流幼苗,並給予休養生息的機會,以免資源枯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