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多雪中送炭少錦上添花

發布日期:
作者: 正明。
點閱率:880

衛生局最近成立長期照護管理示範中心,提供殘障朋友與失能老人各項照護服務,這說明地區推展社會福利又向前邁進一大步。縣府近年來為推展社會福利工作,從為獨居老人送餐、補助安置在台教養機構患者家屬交通費等等作為來看,在在顯示縣府關懷弱勢族群的心聲。

據統計,地區老年人口的比例,高居全國第二,已是名副其實的「老人島」,再加上地區殘障朋友也高達數千人,尤其不少是屬「老弱殘兵」亟需社會給予關懷與幫助。雖然地區的社會福利工作已做得相當不錯,甚至號稱全國之冠,但沒有一處教養機構,以提供失能老人安養場所,也沒有一處教養機構可以提供遲緩兒童與殘障朋友學習成長的空間,這是地區相當遺憾的地方。由於設置教養機構,最近已成地區熱門話題,到底要建在那裡,似乎「八字還沒一撇」,但地方上已紛紛擾擾,其實設置教養機構,是種做「功德」的事,設在那裡又有什麼好反對的呢?問題是要建安養機構,就該有妥善規劃,切忌拼拼湊湊,至於地點的選擇,諸如光華園、蘭湖社會福利大樓附近等等都是適當地點。

目前國內的社會福利工作,有人批評是貧富不均,而地區的社福工作,以前也有人批評有些「錦上添花」少了「雪中送炭」,諸如一個社團的補助款比弱勢團體還多,如今我們終於見到縣府大刀闊斧整頓,而且有心真正照顧弱勢族群,這也才是地區之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