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談「英語學習」

發布日期:
作者: 言吾。
點閱率:686

英語是現今國際上的強勢語言,任何一個朝國際化方向發展的國家或城市,均很難忽略這項基本溝通工具的重要性。金門雖然在世界地圖上找不到,但以縣府矢志將地區饒富特色的觀光資源「推出去」,並積極籌辦國際級會議及活動的用心,即便不能立即地「讓金門走向世界」,但至少可以相當程度地「讓世界看見金門」,與國際的交流管道打開了,意味著金門不能再只是以台灣的離島自居,未來愈來愈多的外國訪賓與旅客可能慕名前來,想要和「阿度仔」良好互動做好國民外交,ABC可得多學學才不會「出洋相」。

拜現今教育政策重視「英語能力從小培養」之賜,現在的小朋友從小學階段便開始接觸這項語言,有的甚至從幼稚園階段便積極與國際「接軌」,雖然遭致「本末倒置」影響母語學習的批評,但可以想見這些從小熟悉英語使用的國家未來希望,將來長大應不至於罹患我們這個世代多數人始終擺脫不了的「恐外」症候群,遇到老外趨前問路,不是腦筋空白呆在原地,要不就是拔腿狂逃:::。

學英文是許多人求學時代的惡夢,對於一個不是自小就從日常生活中接觸學習的語言,想要輕鬆駕馭,要有慧根更得有興趣。但若仔細深究,多數英文學習失敗的例子或許不該歸咎領悟力不夠或學習意願低落,而是缺乏練習運用的環境。所謂「用進廢退」,學英文除了做學問,更重要的是要有機會「活用」。現在全民學習英語風氣的大力提倡,加上可供訓練膽量與溝通能力的「阿度仔」日益增加,類似「問路記」的國際接觸勢必更加頻繁,如此主、客觀學習環境兼備,只要有心學習,必能有所收穫,語言學習固然愈早愈好,但也永不嫌晚,若能多一項溝通能力,又能為金門國際化盡一己之力,辛苦一點也是值得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