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無懼無恐

發布日期:
作者: 金驤。
點閱率:683

往往,我們的生活裡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於是會心神不安和恐懼,心頭的壓力放不下;甚而打亂正常的生活,有著揮之不去的陰影在。

恐懼和不安,來自對無明的恐懼,以及對莫名的、陌生的、不清楚的事物的懼怕和不安,又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甚至,怕這惶惶不安的「?」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不明的戕傷,或是對生命構成威脅,有著無助、無力感及萬般的無奈。

迷信就是這樣的!無明的恐懼、莫明的不安及心神無主,因而就會疑神疑鬼。是不是沖犯了那路何方神祗?是不是那一個親人的亡魂要來「討吃」、要香火、做功德?是不是住了幾十年的房屋,它的風水出了問題?會不會:::?所以才會身體不好,坎坎坷坷的。這兒出事,那兒出事又破財,心情壞透了。

於是乎呢!在惶惶不安又恐懼的情況下,就會去廟裡求神,找靈媒問一問是不是這麼一回事?捨正途而不由。試想,那一個人凡事都一帆風順?那一個人不會有困阨的時候?又那一個人敢保證有一天不會出意外?豈不聞:「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況且,每個人都有生、老、病、死,這是正常的現象。子不語怪、力、亂、神,豈是之謂也。

身體有病,就該到醫院去檢查,接受醫師的專業建議,按時吃藥及接受必要的治療。坎坎坷坷不如意的事也一樣,應去檢視、找出真正的主因,而不是去疑神疑鬼,相信沒有科學根據的作法:改名字、做功德及施法術等等。為人「存心光明正大,言論光明正大,行事光明正大」,不欺於鬼神,不加害於人,又那須去「求神問卜」。

任誰都會有莫名的恐懼和惶惶不安、懷疑的時候,這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勇敢的面對恐懼與不安、正視恐懼與不安,進而找出潛在原因、解決恐懼與不安。如此,才不會陷入莫明的恐懼與不安的泥淖,而去做出不理智又不理性的事,反而賠了錢財又對自己造成傷害,那就太不值得的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