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緊張、淡定

發布日期:
作者: 許秀菁。
點閱率:2,272

近來隨著新冠疫情本土確診人數的攀升,我們的心情難免跟著上上下下,也許做自己能做好的事吧!
以往習慣在下午二時過後看一下「疾管家」裡的數字,天天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心情波動,但自從清明節前後五百多、七百多、八百多,乃至於如大家預期的破千,心裡不得不緊張了起來,尤其我們金門也從「零」到破零,然後是一個一個增加,再來是陸續出現確診者足跡,彷彿沒有例外,大家除了疫苗外,也好像要與病毒共存。
以往我不定期的會捐血,一有機會總不想放過,如今,幾個月才出一趟遠門,這回其實是在大環境緊張的氛圍下,主要是去做健檢,而面對「血荒」的景況,做好足夠的自我防護,我走進了熟悉的捐血室,填問卷、量血壓、訪談、清潔手部、坐上椅子準備,突然護理師問:「請問你的手環呢?」是啊,我總覺得少了什麼?她拿著我的身分證刷,然後再確認身分,接著聽到有人說:「啊!我忘了抽號碼牌……」,好像大家都有點混亂似的,然後看到一位視障人士在朋友的幫忙下走進來捐血。
以為超過30分鐘,可以拆掉繃帶了,於是我在走出捷運站前順勢解開它,沒特別奇怪,倒是幾分鐘後覺得手肘有溼溼的感覺,打開一看,一片紅,染紅了二件衣,緊張、緊張,怎麼會這樣?後來試著慢慢用衛生紙沾水淡化它,心情也由緊張而轉淡定,突發狀況常有,面對它就是了。
之前由於疫情升級,我們外食族買的三餐都限外帶,如今雖然沒升級,但卻發現金城不少店家是「暫時停止內用服務」,算是自主性的吧!只有少數幾間還開放內用。眼前有人儲存糧食,有人搶投防疫險保單,另一方面有人原訂的住宿、餐廳、旅遊團退訂,畢竟連日來的破千,小至二歲的孩童都確診,真是讓人無法安心。
看到新聞畫面:大甲媽祖第8天,沿途的小吃、補給不斷,警力動員上千名隔開民眾,讓遶境畫下圓滿句點;演唱會陸續傳出有人確診;西安又「封城」四天了,大家搶物資;上海社區得無人確診才可以下樓呼吸自由的空氣,但只要一人確診就得封14天。而金門馬拉松比賽組將於4月24日辦理,雖然已有條件限制,但要比賽還是採線上跑,抑或乾脆不跑了呢?顯然是一個考驗,群聚,總是有風險在,金寧鄉的石蚵小麥文化季、金城的迎城隍相關活動已展開。
我自己,生活中戴著口罩已成習慣,而隨身放一瓶小小的酒精也不意外,有需要就拿出來噴一下,你我互相提醒,做好自我保護,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下,究竟對身心靈都不好,而大環境的變化已然如此,我們無法置身事外,日子總是得過,儘管無法淡定如日常,但要找到一個平衡點總是可能的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