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停看聽

發布日期:
作者: 許秀菁。
點閱率:2,880

最近,我們的生活顯然有了越來越多的改變,停下腳步,看一看,聽一聽,改變,是希望我們可以早日回到原來平靜、安全的生活。
當確診的數字一直往上增加,辦公處所就啟動了「居家辦公」的機制,家裡有需求的人可以提出,尤其家裡有小朋友的,而相對的,也要有一些配合的資訊設備才行,只是這究竟還是權宜之計,有時得拜託同事幫忙,有時得自己來處理,而辦公室辦公的人是少了,感覺上空間變大了。
最近不僅學校改成線上教學,就連研習也會與講師協調後自動改成線上的,雖然不用近距離接觸,雖然可以多人同時學習,但是「點名」可能就是點到為止了,有時還會出現「路人」經過,儘管已請學員在訊息欄簽到,多數人配合,但還是有少數人沒跟到,講師會點名請學員發言,但有人會回「沒麥克風」之類的,即使事前提醒,仍有人無法配合。
第一次跟著排隊,為的是買「健保口罩」,如今要買口罩已不是難事了,接著是等疫苗接種,一劑、二劑、三劑,好不容易疫苗之亂過了,如今還是得排隊,等買「快篩試劑」,母親節當天,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都可購買,當看到8時開始營業的藥局已有為數不少的人排隊,我們沒停下車來,機車直接騎向8時30分開店的藥局,雖然當天下著雨,大家依序前進,順利的買到了,就算是放著備用也比較安心。
最近,不時會聽到「救護車」或遠或近的聲音,讓人聽了心慌慌,一天好幾起,是哪家的誰怎麼了?跟新冠肺炎的「確診」多少有關?或是跟檢疫、「隔離」有關?一個人確診,影響的不只是一家人,還有親朋好友及周遭相關的人,「接到電話通知」就知道「代誌大條矣」,辛苦了,醫護人員!辛苦了,無法休息的救護車!那天經過一隻「梢聲」的狗,我正說那隻狗沒聲音了還在叫,我家先生叫我趕快走,狗也會確診……。
由於國中本土語文的開課所需師資,今年會有一批人投入認證行列,5月25日登場的是成大的台語認證,雖然有些急就章,但總是一個機會,偏偏疫情大爆發,八萬多的本土確診,連金門也連日來的往上升,考生心開始糾結,到底要不要去應考?打電話洽詢,「如期舉行」是問到的結果,去年教育部認證考試創了第一次延到十月考的先例,但去年是疫情升級,很多人都沒打疫苗,今年,打完第三劑的也不在少數,無症狀或輕症的居多,看來,考與不考是考試壓力之外的更大壓力源。
有人說得好:你怕我,我也怕你,這病毒到底在哪裡?從未入學的小朋友、幼兒園、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生,從職場到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有可能,真的讓人無法安心,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多了好多的不確定,只好互相提醒多留意小小細節,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