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三劑症狀

發布日期:
作者: 宋克偉。
點閱率:2,482

從國小時注射過各種疫苗之後,已經四、五十年沒打過針了,若非疫情肆虐,且執行職務所在位於「海景第一排」,職責所需處於「國門第一線」,故去年初,領先民眾得以注射疫苗第1劑。
一到現場,氣氛嚴肅,聽說國外在超市、機場隨地皆可注射,有醫師坐於帶輪快椅,隨著隊形前滑一一注射,一劑不到廿秒,我們則依序前往,循規填表,醫師親詢,逐一說明,打了針劑,還得椅上靜候半小時,以觀其變,一人逾一小時之等候時間。
我有過敏體質,頗懼疫苗注射後的狀況,聽人說忽冷、忽熱,骨頭痠疲,高燒無力,甚至得掛急診,不過,又復聞老男人不必怕,人家少男、少女俊美豐盈,體內荷爾蒙、激素澎湃激昂,故有如此反應,聽之,頗慰余心,卻又想年老體虛,反應遲頓,倒也屬實,不免略有憮沮之意,歲月不待,疫情是驗。
反之,見及我們隔壁單位的漂亮阿妹,一注射,沒五鐘就頭暈搖晃,速速叫入急診間躺臥,方徐緩回神,另我們單位年輕帥哥,上班時,不時喊著,我有狀況,有些發燒,有點無力,趕緊吃顆普拿疼壓制一下,看了我有點羨慕,年輕果然狀況多。
我呢,注射後,類似喝了兩杯高粱酒,身體微微燙,人覺略略醺,其他,有點愛睏,本就很想睡而已,略有肢體僵直,年紀大了難免,一切還好。
但,隔日,筋骨慵懶,隨意躺臥,出門,見眾鳥群聚沙洲,想好久沒有快樂鳥日子,偶或相聚,各自江湖,期待早日如鳥飛翔,相聚水草豐沛處。
接下來,還真的有症狀,懨懨無生氣,慵懶、厭倦,終日疲憊。到底有多懶、多累呢?我躺臥床上,懶得移動,若不得不動,就待在床上翻滾、挪蹭,有如嬰兒魂上身。
新聞報導疫苗第2劑較之第1劑尤顯重要,除加強效用外,特別是喚醒體內的抗體記憶,使其瞭解病毒之性,明其防衛之責。
依據單位指示,五個月後再施打第2劑,第2劑狀況不那麼明顯,但,閒散騎單車,竟然氣虛力弱,徐徐將就,慢慢緩行,遇上坡,氣喘如牛,使力不及,徒然下車,牽車走路,很覺疲弱,速速返家休息,不能勉強呀。
我以為就此告一段落,應該可以如小時候打疫一劑保終生,那料得,病毒進化,變種竄出,三級警戒,人心惶恐,中央疫情中心開放各界打第三劑,我不想打一直打疫苗,但更不想患病,單位困擾,家庭遭殃,上網多處掛號不得,終在診所加開特別門診時掛號搶得一劑。
忐忑稍定,注射第3劑當天夜裡,打針的左半側竟夜痠痛,身體隱隱分裂成兩半,相互對抗,天使魔鬼爭鬥,天堂地獄隔閡,一側拉扯,一側抵抗,輾轉反側,夜難成眠。
新聞說得了新冠病毒後症候群,易疲勞、善忘、腦霧、不想工作、筋骨痠痛……等等,我沒確診,倒平常有類似症頭,三劑之後,並不能保證康健永年,一切平安,惟病毒不斷進化,如今又有危險族群得注射第4劑加強針之呼籲,身處人世還真得與病毒共存,隨疫情變化而與時注射,強化免疫,邊走邊戰,好生活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