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前世情人,獻給軍旅老爹的退休驚奇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延宗。
點閱率:2,401

父母親的愛是不求回報的,兒女年紀再大,不論是否反哺,在父母眼中心中永遠都是個寶。近期網路流行一個遊戲:猜想您的兒女是來報恩還是來討債的,現實中,有些兒女不是不孝順,只是運氣欠佳,一不小心就帶給父母諸多波折與插曲。
辛學長子女五人,前面皆為壯丁,也都非常卓越,么女更是聰明靈巧,夫妻特別寵愛,都大學畢業了,要買什麼,要做什麼,辛學長都順著她,而小公主大學畢業後未出去上班,喜歡窩在家做網購,既未做好功課,又不知市場需求,隨興訂了許多貨,資金不夠還向融資公司借錢,利息特別高,貨又賣不出去,利滾利結果,只好向辛學長求救。辛學長不得已只好將台北房子賣掉,2000萬元全數幫女兒還債,年逾70的倆老再度回到中部鄉村老家居住,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口袋空空。
葛學長軍旅發展一帆風順,是全期第一位晉升上校的同學,大兒子追隨腳步考上理工學院,下部隊兢兢業業的幹,而當葛學長告別軍旅之際,兒子同時退伍下來,跟著三位同學投資做科技產業,並請爸爸掛名董事長,公司風風光光開張,父子倆好友爭相熱烈捧場。不到一年,兩位合夥人卻相繼抽身而退,獨留葛公子撐大局,不久就宣告倒閉結束營業,還欠了一屁股債,掛名董事長的葛學長不得已,只好賣掉祖產土地得1200萬還債,父子倆步入社會大學的第一堂課竟然所費不貲。
魏學長為人海派,從軍旅到退伍,周邊親友時時都受他助人熱情所感動,而小公子也傳承老爸善良基因,樂善好施。某日大學麻吉為做生意借貸三千萬,請魏公子做擔保人,他毫不考慮就答應,簽約九個月後,麻吉突然在人間消失,債權人轉向魏公子追討要錢,一個月薪資只有三萬元怎夠支付?不得已,做為父親的魏學長出馬,將自家住的大廈抵押貸款,原本打算在家養老的計劃也暫時取消,夫婦倆相繼出外兼差,加上月俸正好可撐下去,每晚回到遮風避雨的老家,四隻眼睛對著寶貝兒子,莫不希望他能夠從經驗中學點乖。
鍾學長是資訊高手,電腦專書著作時常重刷熱賣,三個兒子從小認真讀書,頗有乃父風範。小公子進入高中時,鍾學長滿心期待他能考上知名大學資工系,不料在高三時期,這小子卻讓電玩迷惑心竅,成績一落千丈。就在鍾學長隨著研究機構出國個把月,年輕人也荒唐個把月,轉而躲藏起來。等到二個月後找到人,不僅整個人消瘦下來,還欠了一屁股債。鍾學長盤點存款與書籍版稅,總算將六百餘萬債款還清,又花兩年時間,才讓小公子恢復元氣步上正軌,考上理想學校與科系,雖然成為高中同班好友的學弟,鍾學長慶幸花費不少存款與心血,終能找回原來那個認真的兒子。
有些時候,兒女真的不是故意的,卻因一時糊塗讓父母受苦受累,幸而能夠雨過天晴,讓雙親重拾滿意的笑容。幾位學長的教養經驗,或許能夠帶給年輕一輩參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