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快樂是會感染的 --為金門身心障礙者協會及家長們加油

發布日期:
作者: 陳秀竹。
點閱率:2,084

去(111)年中秋節前,有機會和胡璉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林芳璇一起前往社團法人金門縣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去探望一群天真活潑、充滿活力的小朋友,迎接我們的是創辦人蔡馥娜、理事長歐陽彥森、常務監事吳金應和理事陳東慶等,上了樓,等待我們的孩子們,熱切的、開心的神情,展露在臉上,在他們老師的帶領下,為我們表演了一個動感十足的舞蹈。
董事長忍不住全身運動細胞的呼喚,衝進孩子們的團隊,一起舞動,那樣快樂的跳著,當音樂停下來,老師告訴孩子我們再跳一首:「送幸福」,並且邀請貴賓一起加入,我趕忙也鑽進人群中,和孩子一起歡樂的跳著、轉著,舞動全身,好像孩子們滿滿的幸福與活力,都分享了我們到訪的賓客身上,原來幸福、快樂可以這樣簡單,眼神的傳遞、手舞足蹈,滿室的活力與能量,心被簡單的肢體舞動征服了!
音樂一遍遍響起,我們盡情的跳著,眼神和孩子不時交會,那般天真,簡單的只有快樂,就是舞動全身,送幸福給彼此,真是一次美好的相遇,大家一起跳舞,這樣開心的醉在音樂裡。
拍照時,孩子們開心的鑽到鏡頭前,擠到跟前,那種自然的喜歡你、歡迎你,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傳遞,在孩子眼中,不用矯情、不用掩飾,就是喜歡與人親近的熱情表達,於是一屋子的孩子與我們沒有距離,拉起紅布條我們肩並肩,緊緊相依,攝影師咔嚓咔嚓的猛拍,孩子們天真、快樂的表情都被毫無遺漏的紀錄下來,相信孩子們的家長,一定很感動、也很珍惜,因為在這個美好的大家庭,是被這一群關懷孩子的志工,全心全意照顧著,他們分享孩子的成長與喜悅,當然孩子的無理取鬧、鬧小脾氣也要承受和疏導,在這個大家庭裡,最感動人心的就是用快樂、良善的心,分享孩子的愛與幸福,陪伴孩子一起努力向上、向善、開心、快樂的生活。
這群孩子和一般的孩子不同,所以父母特別的辛苦,要努力接受孩子的不一樣,更要和孩子一起克服生活上的種種挫折,面對難題如何像解數學習題一樣,陪著一步一步向前行,在交流時,傾聽陳東慶理事訴說自己如何走過最困難的階段,他特別希望更多人的了解與支持,希望社會不要疏忽了他們,多給他們一些掌聲,這樣就是一股溫暖的力量。
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協會的網站,成立於民國90年,主要是為身心智障者家長所成立的一個自覺團體,還有因應離島療育資源的缺乏,相關福利措施也都在萌芽階段,他們為讓孩子成長的階段,可以得到應有的療育照顧,並且對於生涯也可以獲得妥善規劃,遂成立家長組織以為孩子們來發聲。
從這個協會網站健全的鍵置,了解他們初期草創的艱辛,其中協會引進師資進行培訓,讓家長與工作人員成為學習成長團體,成為政府政策監督及方案執行的夥伴關係,協會希望能帶給家長們力量,為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爭取到更多的重視與資源。
這個過程也值得地區相關團體學習,我因緣聚會走進了身心障礙者家長協會,分享了這一群天使般孩子們,純真的愛,感受他們的快樂,也知道家長的辛苦與努力,希望把機緣分享給大家,一起關心這一群孩子與家長,並且一起支持,成為他們最大的力量,自己也是受益者,舞蹈與音樂,生活裡動一動,快樂,是會感染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