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溫馨五月情

發布日期:
作者: 許秀菁。
點閱率:3,613

世界各地的母親節日期有所不同,我們過的是:每年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今年因為閏二月的關係,好多的活動都在五月展開,「鬧熱滾滾」!
除了看到在大同之家、文化局等一些場合有「合唱團」用溫柔的歌聲來助興外,許多學校也配合母親節辦了各種活動,宣揚「母愛」的偉大之餘,也期盼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當然重點是提醒大家好好的珍惜可以和媽媽作伴的時刻,或者找間餐廳團聚一下,或是先預訂再取回家享用,也許是換個花樣子女們準備自己的拿手菜也不錯(當然是指手藝不錯的人),這麼說也合情合理:機會要自己去創造,肯定不能只在「母親節」這一天,花時間真實的陪伴最為重要,金錢多寡該是其次吧!顧好長輩的心情比較實際。
在金城車站附近,留意一下,會看到「素食49天」的大紅字,讓我們一起行動,齋戒護生為世界祈福……等字,好像每年在母親節、浴佛節前後,鼓勵吃素自然的成了一種風氣,不少人跟著響應,但素食這動作,至少連續好幾年了都有看到,這的確是個「感恩」的時節,一些自發性的行動足以代表。
「康乃馨」與「蛋糕」到處可見,上網查了一下,不同顏色的康乃馨有其不同的意義,白色、粉紅色、紅色、橙色、黃色、綠色、紫色等,不同顏色的康乃馨有不同的花語,紅色祝願母親健康長壽,也代表熱烈的愛,好像比較常見,其它顏色也皆有其意義,但白色的,千萬要謹慎為之,它象徵母愛的純潔,對已故母親的哀悼思念之情,別好意送花卻帶來反效果啊。母親節吃「蛋糕」,要點蠟燭嗎?我們猶豫了一下,想想應該不用吧!要唱歌嗎?唱生日快樂歌?好像也怪怪的,這是應景之物,跟康乃馨一樣,業者可能是訂單接不完,如果他們已經有名氣了的話。
「三月痟媽祖,四月迎城隍」,因閏年之故,近期的這二大盛事都在五月齊聚了,大家普遍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眾神明默默的「護境佑民」,在這大熱天,汗流浹背的,人與神共同完成場場的遶境巡安,連續幾年的疫情總算漸漸的遠離,我們的生活總算可以回歸常態。星期六晚上走到北鎮廟前,看到「人力蜈蚣座」的體驗,小孩子換裝坐在蜈蚣座上面,大人們則聽著口令奮力扛起,前進,轉彎,再聽口令一起放下,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可是在建國百年時一舉創下了金門「人力蜈蚣座」的金氏世界紀錄,想像一下,長長的隊伍在大街小巷中行進已不容易,還得人工接力讓這長長的蜈蚣座與小孩子跟著前進,時間與耐力的考驗,正所謂:「眾志成城」啊!
溫馨五月情,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對媽媽的愛,乃至於對萬事萬物的愛,都不會因時間而停止,因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因為「愛是永不止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