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請善待軍公教

發布日期:
作者: 溫浯。
點閱率:2,024

軍公教的退休俸結構有問題,是該檢討、調整,但在對手強烈扭曲的氛圍中,馬政府不多解釋、不做說明、毫無章法粗糙的亂調整,搞得所有退休軍公教像過街老鼠、如國賊般,被指責、被非議!
退休軍公教只是按早已訂好的退休制度退休,逐月領回自己原本上班時每月繳納的退休提撥準備金,這樣有錯嗎?
連財政部部長、考試院院長都跳出來指責。有問題的是制度本身的精確計算,而不是這些無辜的退休軍公教。
而退休俸中的優惠存款,也就是所謂的十八趴爭議最多,但卻不見主管退休撫恤的考試院出來說明,反而看見考試院長疾呼要改革!
所謂的十八趴有其歷史背景,陳文茜以一篇《國葬18%》說出了真相~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10115/33114806/
,在民國84年以前,因國家財政困難,當時軍公教的薪俸上不足以奉養父母、下不足以蓄妻兒。那個時候每一個軍公教的家庭都是寅吃卯糧的到處借貸度日,沒健保的歲月,誰也生不起病。記得民國69年我月薪不到一萬元,兩個孩子輪著生病,一個月就花掉我六千元,處境之困難只有親身經歷者才能體會。國家以民國84年以前的年資為界訂立18%優惠存款,只是補貼退休軍公教退休後面對高物價起碼生活之所需,民國84年以後的年資就沒有18%的優惠存款。
可笑亦復可悲的是這個存款的利息如今卻被馬政府發明的二代健保費,每個月每五千元扣100元二代健保費,扣這些人的養老利息生活費,去補貼華僑、補貼陸生的健保醫療。
曾經為國家出生入死、殫精竭慮的退休軍公教,落得個兔死狗烹、鳥盡弓藏的下場,誰不心寒?
在職的軍公教,看到退休者被如此對待,誰還能盡心工作?一起又一起的貪汙案件爆發,和這麼追殺退休軍公教難說沒關聯影響!
軍公教的雇主是政府,哪一家不善待員工的企業能有好下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