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宣導與改善運動環境 提升國人運動意願

發布日期:
作者: 楊子。
點閱率:2,004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調查統計討論飲食與運動對國人的影響,覺得點出了影響國人健康的兩大重要層面。食安風波對國人有極大衝擊,但也讓我們反思何謂健康飲食,追求健康飲食不能只假手他人,要靠自己去認識,畢竟那是自己的健康,如果還是不在意,相同的情況可能再度發生,所以,人們健康飲食很重要。
而回到運動層面,其實大環境讓人不易有運動時間,像小朋友需要上課或到安親班,而大人則是需要工作,假日則想休息,所以運動的時間並不多。頂多是到郊外或遊樂場走走,但現在空氣品質不良,也影響人們對於戶外活動的意願,所以能加強改善運動環境,增加室內設施,或是提供良好的場地利用,變得很重要。
其實不管都市或鄉下,都很缺乏良好的運動環境,不是球場年久失修、無人管理,就是室內場地僅供比賽使用,或是收費偏高、場地不足。另外,還有運動場所的安全性,以及管理人員的安排也不見得充足,即使有了好的場地,還是需要解決這些問題。但前提還是希望有場地可以運動,或是開放夜間照明,才能便民使用。
而配合社區與圖書館之類的場地,可以辦理相關室內運動課程,讓那些場地不閒置,另一方面也可以宣傳民眾運動的好處,這並非一朝一夕可完成,主要還是解決那些結構性問題,才能提升國人運動意願。最好由各地所在機關、衛生單位等合作推動,一起開辦課程,或舉辦比賽,相信能培養國人運動習慣,提升意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