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死亡之握?別鬧了!

發布日期:
作者: 許金良。
點閱率:2,446

上週一某媒體頭版特別報導以「馬英九是票房毒藥害死國民黨參選人」為主標題,以「犯罪嫌疑人該好好面對司法到處趴趴走幹嘛」為副標題,評論馬前總統抵金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造勢行程。
我想,既然黨籍候選人會邀請馬前總統抵金造勢,自然不認為他是票房毒藥。馬前總統清廉自持重制度,如新竹縣長提名作業,呼籲黨中央照原先公布的制度走;馬前總統形象清新人氣高,比起變更新竹縣長提名方式的吳敦義,與承諾市長會「做好做滿」卻跑去選總統的朱立倫抵金輔選更有加分效果!
至於馬前總統因「三中案」被起訴而列為犯罪嫌疑人,依刑事訴訟法第154條第1項:「被告未經審判證明有罪確定前,推定其為無罪。」換句話說,依據「無罪推定原則」,在法院判決定讞前,馬前總統依舊是清白的。更別說已定罪的陳前總統不僅到處趴趴走,還試圖踩「不得從事選舉、站台、跑攤、接受採訪等與治療無關的活動」的紅線。
報導上寫「不請自來」是無的放矢,馬前總統身為國民黨黨員,自然可為黨籍候選人輔選,何必吳敦義主席指派?
而圖說的「死亡之握」更是無稽之談,一看就知道,那位剝蚵婦人是覺得自己的手濕,不好意思握手,所以先在褲子上抹乾。
此次行程,不知馬前總統有沒有去看他曾要求交通部立下軍令狀的金門大橋工程,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
值得注意的是輔選者的魅力高過候選人的情況:民國72年,楊麗花為她先生洪文棟參選立委助選,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投票當天有人找不到楊麗花的名字,急得崩潰大哭;希望投票日那天,不會有鄉親在找馬英九的名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