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兩韓組聯隊,兩岸卻還在鬥爭?

發布日期:
作者: 王賢文。
點閱率:2,377

亞運開幕了,中華女籃在預賽中,以兩分險勝南韓,│不!是南、北韓聯隊喔!
女籃能打贏韓國,固然韓國雖非最佳陣容,決賽可能會再相遇,但能贏韓國,總令球迷高興。
可是最具意義的卻是原本水火不容的南、北韓,竟然組了聯隊,這不是顯示分裂中的兩個同源、同種國家,關係回溫了,有了和解的趨勢,並向國家統一的方向,跨越了一大步。
兩韓女籃組聯隊,有了開啟和平之旅的起頭了,兩岸這兩年來的關係,卻日漸惡化。民進黨政府,雖口說要維護兩岸現狀,卻不斷對內搞臺獨、和各種去中化的小動作,讓中國大陸也履以軍事演習、斬斷邦交國、壓制國際民間團體台灣的承認……等等方式報復,雙方鬥來鬥去,倒霉的卻只是台灣民眾和如85度C等的台商企業了。
兩岸本是同源的中華民族,應該攜手合作,共創繁榮經濟環境,可卻淪於相互爭鬥,最吃虧的還是弱勢的台灣了。期望民進黨政府,多用些腦力和精力,在促進兩岸和平方面,不要只要多編經費買軍備。想想,你有多少財力,買足夠跟對岸抗衡的武器呀?
兩韓都在組聯隊了,真是值得兩岸也多參考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