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向金門的唐吉訶德致敬

發布日期:
作者: 許金良。
點閱率:2,444

《唐吉訶德》是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的反騎士小說,講述一個已經沒有騎士的年代,主角唐吉訶德幻想自己是個騎士,無論旁人如何勸阻,他都堅持自己的騎士夢,吃盡苦頭,最後才從夢幻中甦醒。而美國百老匯以《唐吉訶德》為藍本所改編的歌舞劇《夢幻騎士》,則重新賦予唐吉訶德「逐夢者」的新形象,深入描寫他對夢想不顧一切、勇往直前。
二○○二年,紙風車劇團改編《唐吉訶德》推出《唐吉訶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在國家戲劇院首演,二○○六年起推動「三一九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與「三六八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唐吉訶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走出戶外,從本島到離島,傳達冒險、不怕困難的堅忍精神,在全國各鄉鎮散播歡樂與感動,喚起更多愛的力量與追求夢想的勇氣。
民主需要多元的聲音,更需要有力的監督力量!二十多年來,人稱江哥的陳滄江議員為了堅持民主理念,扛著民進黨的旗幟在金門忍辱負重孤獨前進,在泛藍支持者佔絕大多數的金門,他依舊堅定信念、屢敗屢戰,著實不易。然而,民進黨執政這兩年,政策違背了民意,作為傷害金門鄉親的感情,「當黨意違背民意,滄江選擇站在鄉親的這一邊。」幾經長考,讓他決定退黨,也退出今年底的五合一選舉。陳滄江表示,議會需要新血,退出選舉是為了禮讓地區有理想的新秀,並願以無黨無派的身分為理念相同的候選人輔選,讓金門民主遍地開花結果。
如此精神,正如「身為一個英勇騎士,本來就應該幫助別人,相信自己,堅持到底」的唐吉訶德精神。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江哥加油!金門民主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