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人行道上不該亂按喇叭

發布日期:
作者: 洪啟堯。
點閱率:13,090

當人行道出現機車的時候,一般來講,大家不太會去制止這行為。但如果騎在人行道上的機車按行人喇叭呢?
前天晚上,我去剪頭髮。剪完頭髮後,騎車準備離開。
當我插上鑰匙時,我看到一位將車騎到人行道上的騎士,對著一個在人行道行走的小弟弟按喇叭。小弟弟應該是有嚇到,往後退了幾步,差點跌倒。幸好一位也從理髮店出來的大叔及時扶住,小弟弟才沒整個撲街。但是,這個騎士不知道在著急什麼,對著「擋住他前行」的大叔和小弟弟又按了一次喇叭。
太過分啦!
「ㄟ,幹嘛按喇叭,這裡是人行道ㄟ!」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加怒氣,對著這位在人行道按喇叭的騎士大聲斥責。
好吧,我不應該那麼嗆,但就是壓抑不住。
這位騎士可能也有嚇到,愣了一下。
「這裡是人行道,你亂按人家喇叭,害人家差點跌倒,不用道歉嗎?」我又強調一次,這裡是人行道,不應該亂按喇叭。
「關你什麼事?他是你兒子嗎?囂張什麼?」騎士回嗆,並摘下護目鏡瞪我。
「年輕人,這裡是人在走的。路就這麼窄,你按喇叭逼人家就算了,又害人家差點跌倒,不用關心一下嗎?」大叔也過來助陣。
原本看似想要跟我吵的騎士,可能察覺雙拳難敵四手,又戴起護目鏡,油門一催,悻悻然地離開了。
說真的,如果真的要吵起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吵。可能互嗆一下,拍下他的車騎在人行道上的照片給警察,當一回檢舉達人,然後就結束了吧,誰知道。
後來我請教我正在當警察的高中學長,如果遇到這種事情要怎麼解決。學長說,汽機車行駛於人行道上,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6款規定,是可以處新臺幣600到1800元的罰鍰。如果遇到這種事,也不用跟他爭吵,拿起手機對著他錄影,或是拍下他的車牌,寄給警察就可以了。
其實,生活中,存在許多違規的行為,但是為了日常運作的順暢,且又沒有立即傷害的情況下,大家都會互相給個方便,我讓你,你讓我,別太過分就好。可是,像上述這種在人行道上按喇叭還按得如此理直氣壯的,就真的太不厚道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