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計程車你嘛幫幫忙……

發布日期:
作者: 小蘋兒。
點閱率:1,103

我想金門停車位應該屬計程車最吃香吧!?在金城的大街上,有著計程車專屬的停車位;在全年不打烊的機場,也為運將們搭蓋的遮陽棚,這讓花錢搭飛機、停車要付錢;暫停一下車子、停錯了還要被開罰單的人,實在是天壤之別阿!!然而為什麼運將們有這麼舒適的工作條件,卻還……,不知各位客倌願不願意聽我娓娓道來,說真的,金門的計程車的表現真的太差勁!!當然也不完全是我這樣說,而也許我這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是不對的,畢竟我所認識的親戚朋友中,多數人也從事運將行業。

 一向以來,顏色鮮豔的小黃(計程車)給人很有精神的感覺,它是最快速的交通便利工具之一,也許計程車本著黃色的條件,開始大膽肆虐起來了。

由於暑期我在機場實習,最常擦身而過的莫過於小黃了,原以尊敬,然而越來越反感,常見到司機窗戶一開,隨口吐了一地的檳榔汁,不知道的人,還真以為怎麼了?還看到很多吃完的便當盒或麵包袋,隨手一丟,還曾因為亂丟垃圾而打到後面開車的人。

還有一次,真的是讓我超級生氣,在金門高粱酒場旁的十字路口,有事到機場一趟,因時間充裕而不趕,眼尖的我看到紅燈亮了,便拉起煞車,慢慢的騎,突然一輛小黃按起連續喇叭,意思叫人快閃,不要擋他的路,隨後,快速的從我旁邊開過,看了看紅燈,再看一下左右沒車,竟然闖著紅燈,咆嘯而過了,當下另一輛等紅燈的車主咒罵了一句:開這麼快,是要投胎歐,死一死不是比較快!!這時我只好愣在一旁,接著,綠燈亮起,便各自走了。

事後,我也很生氣,因為計程車實在太沒禮貌了,不懂的禮讓別人,而於自私的行為隨便按起喇叭、超速、闖紅燈及亂丟垃圾。也許司機覺得沒什麼,但這樣的動作,常常會嚇到車前、後路人,嚴重可能釀成車禍,種種行為,讓台灣人處於國際水準之下,當然也讓國際間瞧不起。

記得曾經有個廣告,也是在一個十字路口上,一輛車子同在綠燈之下,車前是一隻母鴨帶著數隻的小鴨子過馬路,這樣的情景,實在讓我感到溫馨。然而這篇廣告,不太可能發生在台灣,實在台灣的生活壓力大,分秒必爭,忙碌的生活讓人焦燥不已,開車的人肯定不會等著小鴨子過完馬路,而肯定是大按喇叭,好讓鴨子雞飛狗跳的逃走吧……。

當然,不錯的計程車司機還是存在的,在機場也常常看到司機幫助老弱婦孺搬行李、幫助行動不便者推輪椅,也有司機很有禮貌的說:請、謝謝、對不起!!但是兩者比較之下,好司機實在太少見了。

也許,看久了計程車的亂行,多少有點影響,每每看到他們,便讓我決心一橫,在心中立志要做個好國民,這樣的想法,可能有點俗氣、八股。但至少我要做在水準之上,以後的工作上,可能會接觸得到計程車,我想,我不能做到造福人群,但我絕對能知道,我不會因為賺錢而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我不會為了趕時間而闖紅燈,至少,該懂的,就一定要做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