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學校應充分做好防疫措施

發布日期:
作者: 楊子。
點閱率:3,803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開學,延後開學兩個禮拜,而給學校有個時間可以準備防疫措施,當然,這不是單向的,而是雙向的去解決、去溝通。如果對於防疫措施有所疑問,也該在這個時候提出建議,而非謾罵。對於這樣的疫情,大家都想盡辦法想要降低傷害,跟過去的疾病一樣,倘若有好的辦法,建立共同的防疫指引,自然也會取得共識,大家可以為防疫做努力,然後超前部署,預防會發生的事情。
現在,疫情又開始展開,雖說我們已有了一年以上的經驗,但變種病毒防不勝防,為了防堵疫情,讓這樣的病毒不要過於擴散,在學校與社區,理當是防疫的重鎮。因為一有確診出現,就會使人產生緊張,甚至會影響教育。所以,要好好的做好相關工作,如果因為發燒或身體不適的,可以配合學校政策來休息,然後做進一步的追蹤,絕對不能抱持著僥倖的心態,因為這樣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很沒必要。
接種疫苗,提升覆蓋率是很重要的事情,而近來疫情也讓青少年第二劑疫苗進行預約,以及教職員等相關工作者開始預約第三劑,讓寒假後可以順利開學。而也要回到根本,正式開學後,有沒有充分的乾洗手、酒精與口罩,都要與中央與地方政府取得相關聯繫,以及有相關的因應之道。當然,在這段期間,也要進行學校的清掃與消毒,這樣才能降低病毒的孳生,對於病毒的防範,眾人有共識最好,沒共識的話就要盡可能地提前討論,取得一定的共識,然後給眾人一個安心環境。
而有了防疫指引做為參考,各級學校也要有處理相關事情的標準作業流程,這自然是建立在防疫指引底下的,而執行面還是要隨機應變,隨時回報狀況,這樣積極作為都是為了讓這樣的疫情可以減少機率發生。而更重要的是除了學校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家長與學生也都要配合,這樣才能確保無虞,真的有疫情傳出,也不要慌張,盡可能的防堵,讓學校歸於平靜,也需教育學生,讓他們有相關知識。新冠肺炎疫情已成共業,大家無法逃避,現況也還沒結束,只能攜手共度危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