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愛情停損點

發布日期:
作者: 楊子。
點閱率:6,535

不少人談過愛情要設下停損點的文章,更有專書回應,我覺得談這個問題很好,也是愛情必然遇到的問題。一段感情真的就能走到最後嗎?倘若有分手過的人,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從一而終大概是個神話,除非兩個人有真愛、有共識,而超越一切內、外在所遇到的困難,就會讓彼此的感情順順利利,兩人也能白頭偕老。
愛情如同股市,要設立停損點,如果真的愛上一個人,也要懂得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絕非是一廂情願的。所謂的停損點,就是要懂得放手,倘若對方不愛了,或是彼此都沒有感覺,那麼,愛情也該結束了,不要勉強。這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很困難的,不過,只要愛過的人都知道,愛情還是要理性與感性兼顧,才能順利。
只是愛情不見得就那麼順利,男未娶,女未嫁,或者說就算結婚了,倘若那段感情的初衷不在,又沒有在一起的熱情,每天面對彼此相當痛苦。所以不管是在戀愛中,或是已經結婚的人,倘若真的跟另一半走不下去,那該設置一個停損點,不要讓兩人過於勉強的面對彼此,然後生活在不由自主的人生,那真的很沒必要。
也就是說停損點,大概跟底線差不多意思,也就是說,你認為這段感情的關係能有多大的包容,或是為了對方可以給予多少底線,倘若沒有停損點,只是任由愛情那樣摧殘兩人,這是件殘酷的事情,也會浪費彼此的時間,並不是說愛情一開始就被唱衰,而是該有的自覺也要有,該設定的停損點,那在心中是必要設定的。
就如同之前我自己的經驗,雖然分手後與對方再度復合,可是,彼此的感覺已經變調,即使你做得再好,或是有所改變,對方看在眼裡都是沒用的,因為她已經不愛你了。而這也不能去怪誰,畢竟愛情就是一種很靠感覺的事情,倘若對方不愛了,還是不要歹戲拖棚,硬要去愛,或是硬要妥協,只會讓自己的愛情受影響。
無論是男或女,兩人都要有這樣的共識,當然能夠甜蜜的相愛最好,也無須去煩惱這件事,但如果是處在勉強的狀況,然後逼迫自己為了愛情要犧牲自己許多事情,那樣的愛情還要持續下去嗎?我想是否定的,如果設定了停損點,該收回的愛情就要收回,因為已經是不可能走下去了,何不祝福彼此找到更好的一片天空。
祝福對方可以幸福快樂,這是不太容易的事情,因為自己心中所想,一定是能跟對方繼續在一起,繼續往著自己的幸福前進。可是,現實往往不會是如此,除非遇到那個對的人,她也願意跟你在一起,這樣毫無疑問,可以取得共識。也就是說,愛情就是要設立停損點,跟停損的時候,就好好放手,不要勉強對方,更不要勉強自己,這樣到最後是不快樂的。愛情,就是要讓自己快樂,就是要愛的開心,倘若彼此都不快樂,那根本沒必要繼續下去,最苦的只是自己,傷的也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