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幸福的下一步

發布日期:
作者: 徐夢陽。
點閱率:5,283

朋友常說,如果要幸福,就要遇見對的人,然後趕緊構築彼此的幸福藍圖。所以,幸福的下一步,往往是愛情是否修成正果的關鍵。從一開始的相遇,到相互認識,還有鼓起勇氣告白,最終有了好的結果,然後透過不斷地溝通與相處,發現彼此都是值得託付終生的人,雖然可能要花一些時間,不過,每一步走來,都是幸福。發現幸福,雖然是一件困難的事情,但在這個過程中,能夠體驗自己想要的幸福到底是什麼,自己想要找到的那個對的人,到底需要符合哪種條件。倘若人生有太多的變數,這也會是特別的經驗,只是找到幸福之後,幸福的下一步就是關鍵。
因為,幸福就是在彼此之間的磨合之中而產生的,我們能知道對方需要什麼,不要什麼,對方也能跟我們一樣,設身處地的為我們著想,然後調整出彼此的默契,以及面對事情能夠一起面對的態度。每一步,都是邁向幸福的關鍵,不用太過刻意,也不用太過消極,如果彼此是真愛,那些都是自然而然會在愛情裡生成的。本來在愛情的過程中,就會遇到很多需要磨合的事情,畢竟兩個人生長的環境、背景等條件不同,不可能一開始就契合,所以,需要相互了解,互相體諒,最後才能得到答案。這並不能操之過急,很多事情需要耐心,需要一起去面對處理。
只是,幸福的下一步往往都會遇到許多內外在的事情而卡關,無法前進,那個時刻就是考驗彼此的時刻,如果對於這份感情還有質疑,或是想要看看對方是如何面對那些考驗,這都是很好的機會。因為,彼此的成長背景不同,所接受的理念與知識也不同,透過這樣的磨合,或是經驗,其實不是阻礙,反而是走的更踏實。在愛情的過程中,必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挫折與阻撓,那不僅僅是一種考驗,更是一種建立彼此之間信賴的重要關卡,倘若因為一個誤會或是困難就退縮,那麼這段感情也不會持久,畢竟是那麼不堪一擊,無法建立在牢固的信任與愛之中。所以,還是要考慮很多面向,因為幸福的下一步,就是考慮前因後果然後解決。
在愛情中,時常會覺得幸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無論是自己感到幸福,還是讓對方感到幸福。而幸福這件事本身並非過於抽象,反而是很具體的感受。每當我們務實的用愛跨出每一步,或是思考下一步,那都是因為愛在其中,如果真正愛彼此,幸福是會慢慢推進的,也會把彼此推向每一段過程,然後讓彼此的愛堅定。
幸福,雖然抽象,但對於現實面來說,也有很多務實的事情,傾聽與了解彼此需要的是什麼,然後用耐心一起擘劃生命藍圖,找到空間可以創造幸福,那都是需要的。畢竟,幸福的下一步,就是找到自我,找到兩個人都可以認可的地帶,然後好好的往那個方向前進,那並不是容易的,而是需要反覆努力去驗證的。所以,想要真正的幸福,想要走幸福的下一步,就要多方考量,也要努力去思考,做好打算。只要心中有彼此,愛著彼此,我想邁向幸福就已經在不遠處等待著我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