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疫情之下,公司的是非對錯

發布日期:
作者: 李俊銘。
點閱率:4,369

在疫情之下,有許多事,都有可能傷了雙方之間的和氣。
前陣子在看新聞時,偶然看到某個知名的偶像團體要在三級警戒的狀態下,按照原定計畫舉辦歌迷見面會之類的活動,歌迷可採取直接到現場參與活動,抑或是參與線上的直播活動。在這之前,我聽過這團體的名字2~3次,也買過他們團體的周邊商品,個人對於在疫情嚴峻的狀態下,仍排除萬難的舉辦歌迷見面會,個人是覺得各有利弊。先從「利」的部分說起,「許多歌迷一旦聽到消息,此時此刻應該是開心不已,因為在疫情期間,還有經紀公司願意不辭辛勞的為歌迷舉辦見面活動,一定可以感動不少歌迷,歌迷一定會更加支持該偶像團體,當然也會替公司創造不少商機。」分析完「利」的部分,來說說「弊」的部分,在現在每天破萬例的確診人數來說,一個經紀公司舉辦一個大型群聚活動,不敢保證會不會出什麼意外,倘若在舉辦活動中,有確診者混進歌迷之中,就算在大家都有戴口罩的情況下,也難保病毒不會擴散開來。台語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雞卵密密也有縫」,這陣子的新聞也常常有確診案例,是打了三劑疫苗後還是確診,現在誰也不敢保證舉辦大型活動是安全無虞的。
正所謂「覆巢之下無完卵」,一旦因為一個錯誤的抉擇,而導致整個體系瓦解,那是一件很划不來的事。當然,公司也為疫情做出了解套方案,就是「線上直播」,可以享受同樣的樂趣;可是並非每位歌迷都如此的自律,會乖乖的選擇線上直播,畢竟去現場直接看到偶像,跟在電腦螢幕上還是有差別,所以唯有公司自己自行將該活動全部轉成線上,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在疫情之下,我們都不敢保證,身邊的人會不會下一秒就因為接觸到什麼人事物就確診而離開我們,唯有認真的做好防疫工作,才能保護你我,保護那些愛我們以及我們愛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