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懷弟與憂國

發布日期:
作者: 張人俊。
點閱率:6,447

表弟陳家棟走了,接獲其子國欽來電告知,如雷轟頂,哀痛之情久久不能自己,我與你雖非同母,但親如手足。1949年5月間,兵荒馬亂之際我倆搭乘大江輪船自上海來台,16-17歲之齡投入軍中報效國家,五年來士兵生活,相依為命從未分離。1954年我有幸考取政工幹校,你仍在原部隊服務,因工作勤奮累功升任士官長,居「兵王之冠」終老高雄。
我在畢業後隨部隊調動居無定所,期間駐防各外島長達16年,歷經五度金門12年之久並參與八二三砲戰、馬祖砲戰,澎湖特戰部隊傘訓摔了一跤,均在祖先保佑之下免於災難,退休後定居新北市。此後一南一北,見面不多,但每逢佳節,必互報平安,從未間斷。今因疫情之故在家人的護送之下,你安息了,我未能親往見你最後一面,送你最後一程,愧疚之情,難以言喻。
物換星移、滄海桑田數十年都過去了,但兩岸仍在敵對之中,你我兄弟二人未能經年攜手返鄉祭祖,你竟先我而走了,此情何堪!
近日在網路Line上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大聲呼籲「兩岸只有親情與恩情,台灣人對日本鬼子殺父之仇、奪妻之恨都不計較,兩岸有什麼深仇大恨不能解決的」,語重心長如暮鼓晨鐘發人深省,「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比比皆是,執政者應順應民意,是啟動兩岸互動的時候了。
近幾年政府親美百依百順,已達侵門入戶之境,近期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等人訪台絡繹不絕,實則誇大聲勢圖謀利益,對我國毫無助益,反增共軍不斷擾我之害,視我為一顆棋子玩弄而已,不可不慎。本世紀以來美國霸權蓋世,利益至上,利之所在,毫無道義可言,昔日阿富汗撤軍遭受遍地狼煙,民不聊生。今日烏俄戰爭尤有過之,美國只顧擴大結盟提供武器,耗損俄軍戰力,死亡的是烏克蘭軍民同胞,毀滅的是烏克蘭國土家園,澤倫斯基以英雄自居,實則非常愚蠢,不知以小制大,以謀救國,遭致河山破碎民不聊生。醒醒吧!依賴外人只有死路一條,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要走入絕境了。
值此國民黨「以關懷聆聽之旅」副主席夏立言先生走訪對岸,台商一致渴求兩岸盡棄前嫌,和平相處,共存共榮創造中華民族的光輝,共謀全民豐衣足食美滿幸福的生活,此亦吾輩愛國愛民軍人執戈以衝社稷犧牲奉獻之心願也。
執政者應洞察局勢之發展,人類和平之期盼,如一味逆民意行霸道,謀求一黨之私、一己之利,激發兩岸戰爭,陷全民於炮火之中,自古以來「得民心者昌,失民心者亡」,此乃歷史演進之鐵則,否則危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