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浮生偶得

發布日期:
作者: 許淑蘋/城中。
點閱率:497

「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如果你我都是冬夏遷徙,翱翔於世界的鴻雁,那人生可以是飄泊不定,也可以是天寬地闊;而偶然闖進生命中的浮雲,可能是一閃即逝的片段,也可能成為牽掛一生的懸念。

雖然十分短暫,但生命中的每一陣風,每一絲雨都是彌足珍貴,更何況是偶得的一場經歷?

每天早晨都會有兩個鐘響著噪耳的鈴聲將我從睡夢中鬧醒,家人們總罵我是小瘋子,他們從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用兩個鬧鐘吵得自己不得安寧,但他們不明白,那兩個鬧鐘可是我的「夢境製造機」。

專家說,「淺眠期」是大腦最容易產生夢境的時期,而我是個愛作夢的人,偏偏又太容易熟睡,於是便調了兩個鬧鐘,利用短短的間隔來期待與邂逅。

每一個夢都是一段美麗的記憶,無論是好的、壞的、清晰的、模糊的、短暫的、冗長的、都能令我回味再三。曾經我夢過十年後的自己,和現在的同學又聚首談天,言語間沒有歲月的滄桑和久未見面的生疏,只有自然與率真,彷彿大家從來沒有分開過。記得那天,我是帶著微笑醒來的。

某日讀書時,讀到一個屬於「電」的物理公式,它是由其他三、四個公式代換而來的,但說也奇怪,其他定理我都想通了,唯獨這道公式就是百思不得其解,我被激起了好奇心和挑戰慾,拿出紙筆打算與它奮戰到底。經過半小時後,我終於想通了,高興之餘忽然發現,讀書不正應如此嗎?俗話說:「好奇是知識的來源」,以往的我時常自恃有些小聰明而含混籠統的讀書,遇到定理或公式也「只求熟背,不求了解」,但求學畢竟得腳踏實地,花半小時領悟一個道理,我認為十分值得。

一顆星星並不美麗,但包含千萬星系的宇宙,其眩目多彩和變化多端卻使人由衷讚嘆!涓涓細流多麼容易被人忽視,但匯集千江百川的海洋,她的深廣無垠和豐富生機卻使人無限嚮往,聚少可以成多,積少足以成塔,人生不也是由無數個偶然構成的嗎?珍視每一場偶得的際遇,你的生命必將出現無限個可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