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媽媽,謝謝您

發布日期:
作者: 鄭詠芸/湖中。
點閱率:417

曾經是那麼一雙白嫩的手,如今皺紋滿佈。那是一雙偉大的手、一雙推動搖籃的手,偉大的媽媽!謝謝您!

「哇!哇!哇!」在一九九○年的一月中,一個健康小女孩出生了。這是一個天大的喜悅啊!第一次當母親是多麼喜悅的一件事啊!於是她無微不至的照顧這一個小寶寶。怕她著涼,於是天氣冷時不忘提醒加件衣服;感冒了,火速送到醫院給醫生診斷、請假在家裡帶小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光陰荏苒下,這個女孩已經長大了,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做任何事再也不用父母操心:::。

媽媽,謝謝你這幾年的照顧,以前的我常常不懂事,總使你煩心,現在想想真是對不起。如今,我已經長大了,也更加懂事。希望您不要為我操心。我知道您工作十分辛苦,但是為了能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無論如何的辛苦您都忍了下來。您常常教導我們許多道理,我也知道,您打我們、罵我們都是為我們好。「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這一句話有它的道理存在著,記得有一次您打了我,因為我的貪玩,功課到晚上十一點還未做完,我那時真的很討厭您。可是當我走到房前聽到您低聲啜泣著,我才了解到自己的無知。後來我下定決心改進,一定要成為一個乖孩子。現在我做到了,不過我也希望您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太勞累了。

媽媽,我愛您!也謝謝您養育我的辛苦!雖然說東方人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感情,但我還是真心祝您永遠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