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卡農與我

發布日期:
作者: 林祺樺/烈中。
點閱率:369

啊!講到歌啊:::最喜歡的就是古典音樂了!有些聽了令人感動、有些令人覺得震撼、有的令人感到活潑、有的聽起來會感到悲傷等:::

我最喜歡的古典音樂是帕海貝爾「卡農」;這首歌聽了會讓人不禁回想往事,心情不好時也很適合聆聽這首歌。記得;當我演奏這首曲子時;自己會不禁投入這首歌所描繪的意境中,會使我的身體產生不自覺的搖動,雙手隨著五線譜的音符飛舞,輕快靈活的將整首曲子演奏完畢。

這首歌彷彿綿延不斷的絲線,當我孤單時,他會陪著我,就像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物;當我心情不好時,聽了這首歌使我落淚;當我疲憊時,聽了這首歌使我感到輕鬆;打電腦時,聽了這首歌,會令我難過又喜悅,實在是搞不懂他到底是悲傷的還是愉快的?

記得初次聽見這首歌,是在「我的野蠻女友」劇情中,女主角所演奏,當時聽了這首曲子再加上感人畫面,讓我足足用了兩包衛生紙,眼睛就像章魚燒一樣!紅通通的!從那時開始,漸漸對它有了興趣,每到傍晚,便會不禁將它演奏一番。只要在不舒服、不愉快時,一有他的存在便能紓解許多:::

這首歌不但幫助我紓解煩躁、憂鬱:::也是音樂上的好夥伴,無論如何他都是一首最棒的曲子!他就像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朋友(雖然也只是一首古典音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