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舞動兩岸情

發布日期:
作者: 陳瑾/正義三○一。
點閱率:314

星期三早上,參加跳鼓陣的人都要到學校集合,因為我們準備到大陸表演跳鼓陣,七點鐘一到,我就抱著興奮的心情到學校等待了,八點鐘,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搭遊覽車到碼頭準備搭九點的船。

到了大陸,司機伯伯開遊覽車先在我們到福州的飯店放行李,因為我們差不不多七點就要去「青少年宮活動中心」彩排,到了以後,我們先去那邊吃飯,吃完飯;就是彩排的時間,我們被安排在第九個節目表演,所以便先到活動中心的四樓化妝、休息,不久有一位老師來請我們下去彩排;終於輪到我們彩排了,上台時我很緊張,因為老師說我們都沒有面帶笑容,把感情融入舞蹈,所以當然會緊張,突然我想起了這句話,所以一直提醒自己放鬆心情,果真就比較不會緊張了;終於跳完了,我鬆了一口氣,接著還要進行全體演員的謝幕活動,大家手牽著手,一起唱歌,一起下台,下台後,老師就帶著我們回飯店休息了。

第二天是正式表演的時候,我一大早就起床換衣服,因為我們八點鐘要到「青少年宮活動中心」去參加正式表演,所以換完衣服後,我們先到飯店的樓下吃早餐,接著司機伯伯就開遊覽車帶我們到「青少年宮活動中心」參加「舞動兩岸」舞蹈表演活動,到了目的地,我們像昨天一樣也是先到活動中心的四樓等候,由老師幫我們化妝、整理服裝,等待一位老師來請我們下樓去表演;輪到我們表演了,我仍然像昨天一樣很緊張,心裡面一直擔心著會不會跳錯,一直想趕快下台,可是我看到其他的隊伍的小朋友根本都不會緊張,都不會像我們這麼容易緊張,最後我猜到他們不緊張的秘訣,就是放輕鬆,在我得到這個秘訣後,我就跳得很好,盡情的發揮出自己的表演欲望,得到大家的掌聲不斷,我的心情簡直高興得快飛上天了;中午我們一樣也在「青少年宮活動中心」吃飯,吃完飯後,由司機伯伯開著遊覽車帶我們到鼓山湧泉寺廟參觀,裡面有隱藏著很多有趣的秘密喔!等著大家一起去尋寶和挖寶。

第三天,司機伯伯開遊覽車帶我們到廈門的鼓浪嶼遊玩,我們必須先搭船才能到達,到了鼓浪嶼,我們先到海底世界看九點半的海獅和海豚表演,首先是由海獅先表演,接著才換海豚表演,海獅最厲害的是頂球,海豚最厲害的是猜加減乘除和跳圈,看完海獅和海豚表演後,我們再去看抹香鯨的標本,看完後,我們還去看各式各樣的魚,像海龍、角蝶、牛角、黃金吊、一帆風順、巨龍:::等,最後,我們還去海底世界的商店購買紀念品,裡面有賣各式各樣的商品,有海生動物的吊飾、抱枕和風鈴:::等,每樣東西都很漂亮,買完東西後,我們就回廈門飯店休息了。

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了,我很早就起床整理行李和換衣服,因為我們還要去「廈門市青少年宮舞蹈團」參加「同一藍天下」舞蹈表演,演出我們在大陸的最後一場跳鼓陣,我們是被排在第四個節目,很快就輪到我們表演了,這次上台我終於不會緊張了,因為我有面帶微笑看著觀眾,用力的喊出來;接著我們到氣象局去參觀一下,並到氣象局內看影片,在還沒看影片之前,我們先搭電梯到氣象局的十九樓看風景,整個廈門的景色盡入眼簾,看完風景後,我們才去看影片,總共有兩部影片,當我們坐定位,工作人員就把所有燈都關掉連一點光線都沒有,因為這樣才看得清楚影片;影片開始了,第一部影片主要是在介紹天上的星星,還順便介紹一些星座,我覺得這部影片很真實,因為把燈關掉後,就好像真的是晚上一樣,一個人坐在外面看星星,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第二部影片是介紹以前的生活,他利用高視角的原理,讓我們看到古時候人們整個生活的情境,還有他的鏡頭會一直前進,讓我感覺好像坐著飛機在高空中一直往前走,繞來繞去的,好像要撞到牆一樣,好恐怖,有時候還會看到頭有點暈暈的呢!這次的活動真的是不一樣的體驗。

我覺得大陸實在太好玩了,有那麼多地方可以玩,還可以認識一些大陸的朋友,所以我覺得這次去大陸沒有白白浪費掉,反而有很大的收穫,因為有去鼓浪嶼的海底世界看我從來沒有看過的魚,還有去氣象局看一些有關古時候的生活,讓我覺得自己像小博士一樣有學問呢!其實大陸還不只這些有名又有好玩的地方,還有更多我們沒去過的呢!所以,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大陸去我們沒去過的地方,說不定我看了以後還會成為旅遊小博士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