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數學與我

發布日期:
作者: 莊弘宇/多年四○一。
點閱率:482

最近,我們班上數學課時,大家都很專心在聽講,只有我在自己的位子上玩耍,常惹來老師的怒氣,老師會說:「小朋友要專心一點,不要只顧著玩。」讓我很不好意思。

我喜歡數學的第二單元,因為這個單元是教正方體、長方體和球。上課時,老師都會要我們把附件撕下來,再把一個一個紙片組合起來,並用膠帶貼好。每一次,我只要做好正方體與長方體,就會拿給老師看,老師也會稱讚我,讓我很高興。

可是,當老師教我們算除法時,我就感到很頭痛。老師每個題目都出的不一樣,我一看到就頭昏眼花,但是,讓我更難過的是,大家上台計算都沒問題,唯獨我一個人算錯,真是讓我傷心不已。

我覺得學數學,可以讓自己變聰明,課本裡還會教許多算式算法,只要可以把答案算出來,就會十分有成就感。現在,想到過去自已上課不專心,真是不應該,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加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