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人間美味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毅/城中。
點閱率:506

「人間美味」,對於我們這些涉世未深的小鬼頭來說,還是一種未知的體認,但對我來說,媽媽煮的菜,才是征服全家人的「人間美味」。

媽媽,是我們家廚房的伙頭大將軍,我和哥哥姊姊都是她的伙頭兵。每天下課下班後,回到家中,熱騰騰的菜餚早已上桌,等著我們來享用一番,吃完後,這位女中豪傑便進入她的領地,切一盤水果,讓大家儲存一下明天的活力與生氣。

有一天晚上,功課告一段落,想下樓去喝水,只見媽媽還在廚房邊洗著碗,邊唸唸有詞的,我走了過去,問她在想什麼,她說:「我在想明天早餐煮什麼」,這時我才知道,每天早上我們為了趕時間,而來不及吃完的早餐,卻是媽媽嘔心絞腦之作。一想到這裡,令我百感交集,感謝之心油然而生,以後,我成了媽媽最忠實的副將。

媽媽為了把我們的胃抓住,菜色常常推陳出新,其中的佼佼者就是「青椒炒肉絲」,盤中的青椒又香又脆,色澤之美,令人食指大動,肉絲既嫩又有嚼勁,一上桌,全家人都是一口接一口,甚至常為了最後一口,眼中冒出熊熊烈火,誰都不肯承讓。

有時候,也有不喜歡的菜色,但一想到媽媽的苦心,頓時眼前的菜都美味可口起來了,我想,市面上再奇特的料理,也比不上我媽媽煮的「人間美味」,福氣啦!我也有位「傅培梅」媽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