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朋友

發布日期:
作者: 黃靜筠/湖中。
點閱率:550

每個人都有朋友,沒有朋友的人,往往都會感到非常的孤獨、寂寞,因為,朋友不但是一生中的伴侶,更是互相學習、競爭的伙伴。

朋友就像是天使,當我傷心難過時,在一旁安慰著我,相對的壞朋友就像是惡魔,不但不會關心你,還將你帶到黑暗的深淵裡。老師常說:「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間。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這句話說的真是好,如果你交的是好的朋友,不但能使你學習到更多的優點,也能使你更加充實,如果你交到的是壞的朋友,不但會使你的功課一落千丈,也可能會使你染上惡習,一輩子擺脫不了毒品的誘惑。

朋友也是訴說心事的垃圾桶,你可以將你的心事說給朋友聽,不要自己悶著,會悶壞自己的,但如果是你不信任的朋友,千萬別把秘密都告訴他,這樣只會給自己帶來麻煩而已。朋友之間應「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這樣的友誼才會長長久久,如果你一貫的自私自利,又死不認錯,你覺得這樣的友誼會長久嗎?

朋友常帶給我歡笑,朋友也使我不再感到寂寞,在朋友的陪伴下,能使我快樂的學習與成長,所以請大家好好的珍惜這難得的友誼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