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珍愛小孩遠離虐待

發布日期:
作者: 盧禮正/賢小五○一。
點閱率:878

十月十日是世界心理衛生日,行政院呼籲,創傷與暴力對兒童少年的影響甚鉅,家庭暴力、性侵害都對兒童與青少年產生不良的影響。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幼年被虐待,成年後將是加害他的危險群。

衛生署副署長引述各國研究顯示,全世界的犯罪案中,每年至少有八千次的殺人案,十萬次的暴力行為。

三軍總醫院精神部主任陸汝斌指出,根據一百年前的研究指出,「幼年被虐待,成年後將是加害的危險群」。台灣精神醫學會家暴委員會執行長楊聰財表示,根據八十三年至九十年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從過去的每年二千多人,已躍升為去年的四千四百多人,而長期被虐待而具有基本信賴感缺乏,自我形象低劣、憂鬱、學業成績及認知發展不佳、藥物濫用、社交退縮、性濫交等性功能障礙。

十一月二十日是世界兒童人權日,金門縣舉辦了一個活動,名為『珍愛小孩,遠離虐待│星願兒回娘家 』。我們班上也有一個超級可愛的捐錢筒,那就是一隻藍色的星願兒!

我們班的小朋友都捐了好多錢,我也有捐錢喔!最近我們要把錢捐給其他更需要幫助的人手上,我也希望這個世界再也不要有虐待兒了。

回頁首